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能量有面临耗尽的迹象

当前只能用人们情绪极度失控来形容当前市场人士的心态,大盘在出现罕见九连阳后,给人的感觉就是大行情来了,于是人们纷纷都在加大持仓,我们看到之前在3250点的时候,人们都非常谨慎,诸多股评人士都在警告大家要控制仓位,而如今大盘持续上涨后,这些人士却在建议股民要重仓甚至应该满仓,这样昨天有持仓调查,昨天空仓人士创出半年新低了,而满仓人士激增。由于当前长线资金是不会在此减仓出局的,因为时间和点位都不对,这样我们看到很多大涨的大盘蓝筹股都没有真正意义的资金出逃信号,而股市持续上涨使得人们都不过一切地加仓买股票,这样对于本来就处于存量资金的市场来说,人们都没有多余资金了,都是股票,这就是市场做多能量处于极大的消耗了,即做多能量面临着枯竭。

由于大盘持续上涨,罕见的九连阳点燃了人们做多激情,这样股票稍有回调,就有很多人迫切进场接盘,尤其是那些高位的大盘蓝筹股,人们不管其巨大流通盘和积累了大量上涨空间,还在不顾一切地追高买股票。这样昨天虽然盘中有回调,但是午后大盘又被资金托起了。这样大盘昨天继续上涨,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十连阳走势,在一个之前弱势的股票突然一改弱势,出现了连续十天上涨不跌,虽然上涨带来了人们的做多激情,使得人们忘记了调整带来的风险,这样的结果就是人们只想赶紧买股票,于是对于一个没有大的增量资金进场时期的股市来说,如今到了做多能量趋于耗尽的境地了。

尽管大盘持续上涨,但是成交量却始终不能放大,股市只是靠着人们都不卖股票而去买股票保持着上涨,我们看到大盘虽然是上涨的,但是上涨力度却在减弱,而大盘连续十天上涨,尤其是都是权重股票在大盘,这就面临着调整概率越来越大了。

由于当前人们都是在激情燃烧地步入股市,这点有点想当初的五千点时期的人们的激情,可是那时候每天都有资金在入市,而当前却是靠市场仅有的资金在维持。这样随后的调整方式不外乎会出现两种可能性,一是直接出现大跌开始调整,一是出现圆顶形态后展开调整。鉴于当前人气旺盛,调整出现一先构筑圆顶,再出现下跌的可能性偏大的。

不过即使调整,随后也没有大的回调空间,因为持续上涨后,极大提高了人们信心,而当前还有大批滞涨股票还在3000点下方呢!昨天涨停股票绝大多数是超跌股票,这样,随后股市有低位股票补涨来步入调整的可能性。

操作上,继续勇敢地卖出那些大涨的权重股票,对于近期滞涨股票要耐心等待,绝不再割肉的策略不变,在多数人都满仓时期,我们要敢于减仓,信心回调一定会出现的,那时就是我们加仓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