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回调揭示调整将开启

今年创出了十几年未见的十一连涨记录,这应该是一个对于长期走势的良好信号,揭示了市场存在着强烈的看涨信号。不过一个健康稳健的行情,不能总是上涨的,回调的不断伴随才是良好的行情走势。新年来临后,大盘出现了罕见的持续上涨走势,造成这种持续上涨的走势原因是如今被市场看好的股票是很多权重白马股票,近期活跃的权重股票很多都是创出两年新高的,而白酒行业很多龙头股票则是创出历史新高,这样就是极大激励人们追逐走势强劲的权重白马股。

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股市迟迟不回调,则意味着酝酿较大的调整出现。因为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不多,进入市场的都是社保养老金这样的长线投资资金,而社会闲散资金没有入市,这样权重股票持续上涨就需要大资金不断买入才行,而如今很多散户的资金都被持续上涨影响下,重仓持股了,而股市持续上涨则是人们都割掉弱势股票,去追逐强势股票造成的。这样,这些权重股票虽然持续上涨,但是也出现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因此,回调走走势出现就是迟早和必然的事情了。

昨天早盘虽然大盘再创新高,但是深圳各个指数却是很弱的。其中一直滞涨的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差,其实近期上涨的背景下,每天都是回调的股票远多于上涨的股票,这是人们在情绪是驱使下,追涨杀跌造成的。昨天市场把这种情绪换演化到极致了。昨天中小创都是大跌的,尤其是创业板居然接近3%,这样市场就蔓延着悲观信号,这样强势权重股票也开始回调了,只是昨天金融板块全面走强,而其他如周期类股票则是跌幅较大的。这样多数股票大跌使得股市终结是持续上涨走势,昨天收出了高位中阴线,并且成交量也是近期天量。

持续上涨后,昨天大盘出现了高位阴线,并伴随着成交量天量,这就是一直调整将展开的信号了。毕竟罕见持续上涨累计了巨大获利盘,而且昨天四大行大涨也遇到获利盘和解套盘才抛压,因此股市就此展开回调整理走势应该的必然之事了。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处于强势,今天大盘应该有继续上攻的能量,不过即使上涨也难以摆脱股市步入调整的命运。因此,操作上不要为股市的盘中上涨而冲动继续追高强势股,而应该是对于强势股票逢高减仓的策略不动摇的。造成昨天回调的原因就是市场没有短线游资进场了,这样接下来就是要回调整理,以释放风险,给做多补给能量的过程。我们当前的理念就是耐心等待股票出现调整,在逢低介入近期活跃的强势蓝筹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