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行情时期应控制冲动

自从大盘出现持续上涨后,人们的做多情绪被指数的逼空走势带动起来,并且已经到了无法控制自己冲动的时候了,如今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一边是暴涨的大盘蓝筹股,一般是一蹶不振的中小市值股票,冰火两重天的现象非常严重,昨天股市再次把这种暴涨暴跌现象演绎到极致了,流通盘数量最大的银行股在高位拒绝调整出现暴涨,其中建设银行暴涨超跌7%,工商银行超过6%,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在高位继续大涨,与此同时很多股票还在1600点位置不动,这是因为当前流入市场资金很少,人们都在被情绪驱使疯狂追逐暴涨的大盘蓝筹股,而割掉在地板上的小股票。

当前这种追涨杀跌的情绪已经在市场广泛蔓延了,一切皆因当前权重股票已经被市场广泛认同了,而当前又没有社会资金入市,于是人们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式的操作,割掉不涨股票,不顾一切去追逐暴涨的大盘股。这种情绪不亚于当年在5000点和6000点时候人们即冲动行为,可以说在大型权重股票暴涨后还在疯狂去追高买进,这肯定是无法控制自己是冲动造成的,我们知道冲动情绪驱使做事肯定是不对的,在股市中这样去做,终将受到惩罚的,那就是被套在山顶。

对于超级大股票昨天暴涨,我们只能观赏,不能参与,一旦这些股票出现调整了,那么其中的获利盘会出逃,那时谁也控制不了的。但是行情就是指数行情,而且到了逼空走势时期了,昨天大盘拒绝调整再创去年新高,逼近了3500点,市场充斥着激情燃烧氛围。我们知道繁华过后是凄凉,一旦这些权重股票步入调整了,调整是很厉害的。

因此按捺住冲动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操作理念,我们必须要战胜自己的情绪,唯有克制冲动不追高才是理性的行为,不做冲动事情是当前我们应该做的重要事情。昨天大盘缩量上涨,这本身就是量价不配合的虚涨,在大涨背后隐藏着风险。我们宁愿绝不参与是我们应该有的思想准备。

要想介入当前被资金关注的股票,一定等待其回调以后,等待其释放了短线风险后,才能介入,这是我们在股市立足应有的素质,别人冲动,我们观望。坚信回调出现是迟早的事情,等待吧!等待里面有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