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激情背离隐含着风险

如今市场全面掀起了做多激情,而且这种激情的资金疯狂涌入大涨权重股票,从之前蜂拥到两桶油,到现在不断推高四大行走势,我们看到工商银行在上涨大涨超过10%后,昨天拒绝回调再次上涨,股市的人们普遍有一个心理状态,那就是一旦股票上涨了,就给自己找一大堆理由去买,所有人对待大涨股票都是站在利好的角度去看这个股票,如今银行股大涨了,人们还在用低市盈率去看,其实工商银行市盈率已经比以往大幅提高了,为什么之前在5倍市盈率的时候,没人看好,如今大涨了,却都认为市盈率还是很低的,这就是给自己买高位股票寻找理由。

当前市场掀起了对于大涨权重股票的青睐,毕竟这些股票带给持股者丰厚的收益。人们都喜欢追逐短期盈利的快感,的确买入这些大涨的股票短期依然能够获利的,而且很多在高位出局的资金,一旦做出价差还会再次回补这些大涨股票,这样这些股票股价就越来越高,面对大盘持续大涨,没人会考虑调整带来的市值损失的,如今股市进入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了,昨天大盘再次拒绝回调,并一举站上了3500点,这是一年多的高点位置,而且很多权重股票位置要比3500点还要高。

全面做多是当前市场的特征,如今没人考虑大盘出现调整,因为大盘自终结十一连阳后,如今再次出现了五连阳,尽管大涨权重股票已经让低位建仓人有了非常丰厚的利润了,但是不知足和贪心是人们的本性,这样面对大涨股票,没人舍得卖掉,大家都等更大的利润出现。

昨天周期股票再次崛起,煤炭有色出现补涨了,而银行股继续保持着强势上涨,尽管上涨已经显示了很勉强的,但是人们的激情在维持着这些股票在高位运行。那么是不是股票就一直这么涨下去不回调呢?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当前回调不出现是大家对于出现调整没有达成共识,一旦市场发出了回调信号的时候,那时人们会集中出逃,以保住丰厚的利润,那时就是调整开始的时候了。

因此,当前股市越是上涨,我们越应该冷静,宁可失去短期盈利的机会也不做刀头舔血的事情。因为一旦你染上了追逐高位股票以寻求短期获利的习惯后,你就使得自己染上了冒风险的习性,这要比挣钱危险大的事情了。因为你把自己放在风险里,这样迟早会遭受损失的。

总之,面对当前人们都在疯狂买股票的时期,我们应该紧绷调整随时出现这根弦,对于大涨股票要设好止损,一旦出现破位坚决止损出局。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越是上涨,将来回调力度会越大的。因此保持冷静头脑,不追高这些大涨股票是我们应该有的对于当前股市的认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