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构成前难有行情出现

当前股市处于超跌之中,本轮下跌深度超过多数人预期,这与当前人们都是处于情绪化思维有关、新年伊始,一部蓝筹股行情,使得大盘持续上涨,一度攀升到了3587点,但是这样行情是在市场多数中小市值股票持续大跌引起的,就是人们都在割掉下跌股票,追逐大涨权重股票引发的。进入二月后,大涨的蓝筹股步入调整了,股市又时逢美股高位大跌,这样人们的情绪化再次出现,大涨权重股票纷纷出现调整,这样,大盘出现了出现回调走势,不仅跌破去年行情启动的3250点,就连3100点都跌破了。

由于当前超跌严重,这样节前就引发了超跌反弹走势。不过节前的周线出现了一年多最大跌幅,这样,要想修复周线的大阴线,就需要较长时间完成。在周线大阴线出现后,通常都是要先有底部形态出现,并伴随着地量水平,这样才表明做空能量枯竭了,股市跌无可跌的迹象出现,那时才能有新的行情出现的。

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回暖,而A股有色处于超跌之中,这样今天应该出现开门红走势,大盘收阳概率很大的。如果大盘收阳是不是就是新的行情开始呢?这里我的观点是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对待当前的上涨走势。

保持谨慎态度的理由是:首先本轮调整力度非常大,这样要想彻底恢复人气需要较长时间的,其次对于股票出现持续回调的外因,美国股票后市应该还有回调的走势出现的,我们要防止美股再次出现大跌出现。因为当前市场处于弱势,这样任何利空消息都对股市有影响的。

因此,如果今天股市上涨了,不要对于再次回调放松警惕,当前应该有谨慎心态,逢高先减仓,控制仓位。当前重仓的前提就是看到本轮回调的底部信号后,才能放心地去加仓的。还有就是一旦再有利空消息后,大盘却是不再有大跌了,那时也是将要上涨的信号之一了。因此当前先保持谨慎,控制仓位是短期操作的理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