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有再寻求支撑要求

由于上周五创业板大涨,并创下了反弹新高,这样市场再度激发了很多情绪化人看好创业板的热潮,这样昨天创业板在高位出现了向上跳空高开,开盘后并高走的态势。而主板也凭借其站上了3300点,再次激活人气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态势。不过由于当前短线涨幅过大,特别是创业板在科技股持续上涨的带领下,涨幅很大了,这样昨天午后,招来大批的获利盘逢高获利了结的操作,我们看到昨天创业板成指形成了一根带有高位向上跳空缺口,并伴随着成交量为近期天量的K线。

而主板大盘也是有冲高乏力的走势,特别是昨天银行股表现很差,其中工商银行再收阴线,收盘价为近期新低,还跌破了60日线,成交量也相应放大了,这样工商银行应该有进一步回调寻求支撑的走势,不过这只是技术上的要求,不过鉴于其很低的市盈率,即使下探,随后其空间有限,应该就是寻求支撑的走势。而其他三大银行也都是以阴线报收,收盘价也是近期新低的。

这样权重股票有进一步回调要求,不过这些低市盈率股票一旦出现急跌,应该是寻求支撑的走势,是加速寻底,之后引发反弹的过程出现的。而短期看,大盘应该有再次回调,试探下方支撑力度的走势出现的。短期不管是大涨的创业板,还是主板,都是出于相对高位,对于一个以存量博弈的市场来说,当前股市再次面临着获利盘和解套盘的以及技术层面的多重压力,按照常理推断,接下来股市将面临着回调走势的。

现在的侧重点是这样认识出现的回调走势,是持续下跌还是,构筑的底部的过程?这里我的观点是股市就是构筑底部的过程,而不是新的下跌将开始的过程。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很多权重股票调整了一个多月了,幅度也超过了10%了,而银行股等低市盈率股票一旦急跌其投资价值将显现,也将招来出现投资资金的逢低吸纳。而当前多数股票依然处于低位,这样大盘在道理上是回调空间有限的,回调应该是夯实底部的过程,不是新的风险来临的过程。

虽然股市的未来是难以把握的事情,毕竟是我们在预测没有发生的事情,有不确定性,但是从逻辑上分析,当前股市处于风险释放后期,也是在构筑底部的过程。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逢低布局,等待大家都谨慎,但大盘不再回调的走势出现。

总之,当前如果出现回调,是对于股市长期走势是利好的事情,是夯实底部的过程,是彻底释放风险的过程。因此在理念上,我们应该有淡定心态对待可能出现的回调走势。耐心等待大盘跌不动,等待大盘出现了清晰的底部形态后,我们就加重仓位,同时也可利用回调之机分批布局筑底和调整充分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