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将表现为上下两难走势

尽管周三股市所以指数都走出了低开高走的态势,但是由于当前逢高减仓已经成为市场多数人习惯的操作思路,而昨天开盘创业板继续抬头上冲,而创业板短线涨幅大于大盘走势,这样昨天终于招来大量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打压,特别是在午后冲高乏力后,大量抛盘出现这样起初还是跳水走势,临近收盘,人们看到了创业板回调成为定局了,这样就出现了加速下跌走势,这样昨天创业板出现了一根高位大阴线,跌幅在2%。创业板大跌也使得主板出现回调走势,这样昨天大盘3300点得而复失,收盘小跌。

由于当前市场最匮乏的是人气,这样昨天股市冲高回落后,人们又开始害怕了,尤其是对创业板走势更为悲观,这样今天开盘还有继续下跌的走势出现的,不过当前虽然难以出现上涨走势,但是回调也是无力的,其实这正是底部构成时期的走势特征。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股市一旦回调成交量立即萎缩,说明只是少数散在割肉离场,因为当前很多权重股票调整时间很长了,对于银行股而言,接下来虽然难以出现大涨走势,但是由于其市盈率降低,这样随后的回调空间应该是有限的。而一旦成交量萎缩,随后大盘不仅不会回调,反而还要上翘的走势出现的。

纵观A股走势历史,每每在底部构成过程之中,市场最大特点技术人气匮乏,人们对于未来没有信心,因为市场多数人操作理念都是极短期行为,他们买了股票必须要立刻上涨,还有就是出现上涨大家就乐观,出现回调大家就悲观,即都不能辩证看待市场走势的。

如果今天股市成交量萎缩,并且没有出现大跌的走势,这样就应该说明当前的底部走势特征很明显了,因此,今天也是验证底部构成的一天,从我个人的判断来说,今天应该是保持着跌不大的走势,因为多数权重股票逢低有资金布局的,这样大盘回调空间应该有限的,只是创业板这些近期大涨的题材股回调幅度应该大一些的。

因此在操作上应该有足够的资金,只要我们控制好仓位,应该是没有风险的,现在虽然上不去,但是下不来的走势可能性更大的,即近期走势如果是上下两难的走势出现,就应该说明了,当前就是在构筑底部时期,也是低风险时期,不过这是最低持有那些近期调整充分的股票来说的,而近期大涨的回调,接下来调整力度会很大的,也是应该坚决出局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