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时期走势是以低迷为特征

虽然在贸易战的不利因素影响下,股市应该有继续回调的走势出现的,但是昨天大盘低开后就有迅速上拉态势,不过鉴于当前市场人气非常低迷,股票特别是权重股票稍有上涨,随即就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不过因为成交量再次萎缩,这样做空能量很弱,因此才有昨天尾市再次上翘走势。不过昨天振幅很窄,股市虽然没有向下动力,但是也难以出现真正有力度的上涨走势,成交量萎缩说明市场观望人士占据了大多数,人们都无心参与,因此昨天走势应该是很低迷的。

其实现在市场走势特征越来越像在构筑底部时期的特色了,这就是人们不看好市场,但是股市又跌不下去,纵观股市历史,任何一次构筑底部的时期,其走势都是非常低迷,并且伴随着人们对于未来没有信心的,因为市场多数人做股票都是急功近利的思维,买了股票就是要立即上涨,总是上下两难的走势,这样人们就没有信心的,而股市筑底过程肯定是上下两难的。接下来我们就要关注随后是不是处于人们都不看好股市,都觉得股市起不来,但是也跌不动的走势出现,一旦股市难以继续下跌了,而是在当前位置出现横盘,最终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出现了,那么,我们就可以确认,股市构筑底部的走势是在进行的。

由于当前中美贸易战还没有定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而美国股市步入大级别调整可能性很大,这样随后美股的负面影响应该还要出现的,这样短期看A股应该难有真正意义的上涨。还有一点就是当前低市盈率的权重股票,如银行股,特别是四大行还没有完成本轮调整的筑底走势,其底部还需要反复和一段时间后才能完成的,不过这些龙头银行股票,回调空间和调整时间都很长了,风险处于释放末端了,而且这些股票随着回调,其投资价值越来越大了,因此这些股票继续回调空间有限的,而沪市大盘受权重股票影响很大的,这样随后大盘回调空间是有限的,一旦权重股票完成筑底,那么对应于大盘也就完成了筑底走势的,因此当前股市处于筑底概率是越来越大了。

虽然当前不具备上涨条件,但是是处于风险大量释放后的时期,也就是说,当前股市中长线风险不大,适合长线资金入市的,筑底走势虽然低迷,但是没有风险。人们都不看好后市,都以逢高减仓为操作,这样就降低了股市风险。

因此,操作上,我们应该不要过于对未来担心,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大盘出现明显的底部信号后,那时就是我们加大仓位等待市值增长的时候了,当前就是以观望和等待股市筑底为思路,虽然没有行情,但是也没有风险,等待是当前应对低迷时期的操作思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