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应在人们疑惑中展开

受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领域的影响,昨天银行股在四大行走强的带领下继续上涨,由于银行股对于指数贡献很大,这样昨天大盘冲高震荡后尾市再次拉升,并站上了3200点,并出现日线三连阳走势。近期虽然人们都以逢高减仓为主的操作思路,但是指数却是缓慢上涨。这体现了市场在开始有逐渐转强的态势了。虽然昨天创业板表现明显不如大盘强势,但是当前由于国家对于资本市场和金融领域的开放加大,使得很多资金在逢低布局金融板块,这样就使得大盘有转强的态势了。

不过毕竟本轮调整的底部还没有真正确定,而且人们对于股市上涨持怀疑态度,如今市场人士都习惯涨了就卖的操作理念,而且当前大盘上方存在着巨大向下跳空缺口,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存在着压力的,而近期上涨的股市都是超级权重股票,如建设银行,两天涨幅接近9%,这些大股票不可能有持续上涨的走势,接下来是冲高回落和震荡整理走势是非常大的可能性的,一旦权重股票震荡,那么大盘也是震荡的。

还有就是大盘首次站上了3200点,后市对于3200点还有多空反复争夺的可能性,即接下来大盘将围绕3200点反复震荡。虽然政策利好股市,但是当前人气不足,而且进入市场的资金非常有限,这样随后的行情应该的以震荡回调乃至再次寻求支撑后才能启动的。

接下来我们就是要观察,股市会不会是在人们怀疑之中拒绝下跌,出现急跌就被拉起的走势出现,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随后不但大盘筑底了,而且新的行情就有在酝酿之中了。即我们要观察是否在人们都不相信和看好后市的时候,股市却是出现缓慢前行的,因为任何构筑底部走势时期的特征都是,人们不愿意参与,但是指数就是跌不下去的情况出现的。

总之,近期上涨对于大盘构筑底部起到了重大作用的。操作上就是要逢低布局构筑底部的股票,尤其是这些调整充分又筑底的权重股票。因为行情出现,必须有权重股票上涨才能实现的。因此当前我们应该改变思路,变得乐观一些,虽然还不能重仓,但是应该敢于逢低布局筑底股票,这是我们近期应该做的事情。还是我的老观点,那就博弈当前位置就是在构筑之中,而股市的底部是没有风险的,是可以逢低布局的时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