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构筑底部时期

尽管当前处于人气很低迷时期,市场多数人对于后市没有信心,并且都是以逢高减仓为主的操作思路,但是由于大盘的持续下跌,使得很多低市盈率的权重白马股,其投资价值凸显,前天在央行就是举措出台时,大盘早盘居然一度创出年内新低,这样就吸引了大量外资和机构资金入市。有数据表明,当前外资持续数日流入A股市场,这样我们看到这两天很多权重股票都是上涨的。昨天在国际有色金属期货的上涨刺激下,很多周期品种的股票出现涨停潮,尤其是期货铝价持续上涨,使得昨天铝业股票出现了涨停潮,这样就带动了大盘上涨,并站上了3100点关口,而其他权重股票也是上涨的,银行券商都是再次从低位启动,这样使得昨天上证50指数出现了较大上涨,这样也验证了股市的不破不立是走势特征。

虽然昨天在蓝筹股带领下,大盘出现上涨,但是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时期,在人气还没有恢复时期,短线上涨力度应该是有限的,继续上涨将再次面临的冲高回落走势。不过当前外资和大机构资金入市很坚决,因此一旦大盘再次回调,外资和机构资金将会逢低买股票的,这样就会封杀了大盘的回调空间。而大资金建仓时期,机构会有意不让股市上涨过快,大资金会利用人气不稳的特征,压盘吸货的,因此短期走势应该是冲高回落的,不过再次回调将是很好的建仓时期了。

由于近期股市持续回调,使得本轮筑底时间将延长了,虽然当前挣钱效应不大,但是一旦构筑坚实底部后,新一轮行情将是很强烈的,即底部越扎实,去后续行情就越强烈。其实当前人气低迷,大家都不敢入市建仓是非常有利于大机构逢低布局的时期,而机构入市将封杀回调空间的。因此我们应该对于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态度,不惧怕短期不涨。一旦接下来再次冲高回调,而在下面再次拒绝回调的话,那么在大盘反复在低位震荡后,我们将看到一个清晰的底部形态出现,一旦底部构成了,我们必须要重仓参与了。

作为对于未来走势的看多者,我很希望看到当前走势出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出现,这就是为大行情启动构筑坚实底部的时期,也是在为大行情打好基础的时期。当前调整已经有三个多月了,调整时期,人们都不乐观,这是很正常是现象,因为人们都喜欢短期挣钱效应,不喜欢买了股票要长期等待是煎熬过程,而作为稳健的投资人,应该是眼光很远的,只要风险不大,买了不涨不要害怕,因为一旦上涨就是持续上涨,就是高收益的。

昨天权重股票持续上涨,今天应该有惯性冲高过程,不过上方压力会越来越大的。操作上,不追高,耐心等待回调出现后,积极布局筑底股票是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了。记住:底部构成就是上下两难,就是有煎熬的过程,而我们应该保持乐观态度,逢低布局,耐心等待新行情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