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启向下寻求支撑走势

当前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人气非常低迷,非常脆弱,甚至还有很多人很悲观,在这种背景下,通常对于利好麻木,对于利空就有很大的反应。昨天大盘低开仅仅是美股出现下跌,而股市正好又在相对高位,并且股市是在缩量的时候出现缓慢上涨的,还有一点就是近期上涨是权重股票出现触底反弹引起的,这样权重上涨需要大量资金的,而在当前市场人气很弱,在人们都在逢高减仓的时期,权重股票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这样才有了昨天一个美股下跌带来的低开低走态势。

权重股票由于获利盘抛压昨天表现弱于小市值股票,这样昨天大盘低卡低走,上拉乏力,全天都没有翻红出现,临近尾市再次出现大幅跳水走势,大盘收盘几乎是全天最低点。这样对于当前很弱的人气伤害再次出现了,于是看空的人数再次增加。人们都在降低仓位,害怕新一轮下跌开始。

其实当前股市出现上涨乏力是很正常也是很好的事情,既然当前不具备出现真正的反弹行情,那么就从开始回调去寻求支撑,去完成底部构筑,应该是必然结果。试想,在当前弱势时期,强行拉抬股市,那么一旦开始回调,那时候的杀伤力是很大的。既然不具备上涨能力就从回落,再次寻求支撑,这才是市场真正的走势。

由于昨天尾市大幅跳水出现,这样今天乃至近期将开始向下寻求支撑的走势。不过,对于近期股市出现的再次回落,我们不要盲目悲观,因为股市整体风险已经不大了,毕竟股市调整有近四个月了,很多蓝筹股已经出现底部形态了,还有更重要一点就是国家已经发出建立健康的资本市场,管理层开始呵护股市的政策在逐步出台资本市场不断对外开放已经看到了在实施的消息。而国有资金,如中金公司的资金和养老金是在逢低入市的,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从逻辑上看,股市是难以出现新的下跌走势的。

股市回调更是在寻求支撑,更是在构筑底部的过程。既然当前人气很弱,市场会令悲观之人彻底发泄其悲观情绪,让他们彻底绝望,但是很可能他们看不到预想的走势出现。当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成交量很低,即回调出现只是极少数人在割肉出局造成的。而股市如果进一步回调势必出现成交量继续萎缩,越跌卖股票的人会越少的,这样随后就面临做空能量衰竭,出现跌不动走势。

因此,我们不要被当前市场很弱而悲观失望,虽然当前没有不要满仓,但是利用大盘回调之机,逢低布局是应该做的事情。操作上,先耐心等待,等待地量,等待跌不动信号出现的时候,那就是我们进场时机来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