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走势在孕育之中

虽然当前国家已经确立的建立健康的资本市场的号令,并且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已经在实施了,还有就是6月1日MSCI成分股票将开始由外资配置,但是当前处于人气非常弱势时期,在股市处于中期调整的走势没有结束之前,在大盘没有构筑底部形态之前,股市没有短期挣钱效应,并且当前逢高减仓已经是市场多数人的操作理念,这样周一受利好刺激的上涨后,随即就展开了持续回调走势,连续两天的低开低走,全天呈单边下跌态势,昨天这样走势被演绎到极致了。

昨天大盘只是早盘略微上攻后就开始了持续回调走势,午后回调走势加剧,一度破掉了2160点,造成这种弱势的主要因素是银行股在四大行破位下跌的带领下,持续了集体回调,由于银行股权重很大,对于指数的影响就很大了,银行回调带动了其他金融板块的回调,主要使得大盘暂时止跌于30日线,不过由于四大行昨天股价接近的本轮回调新低,这些权重股票今天应该有进一步回调走势,存在着破掉新低的要求,这样今天大盘应该惯性下跌的,一旦出现再创新低的走势后,恐慌情绪会蔓延,这样就会出现人们在恐慌情绪驱使下,加大割肉的操作使得空头出现宣泄态势,这样股市就会出现超跌的现象了。

虽然当前很多大资金在趁着股市和很多白马股票回调逢低在买股票,但是市场人气低迷,人们不会理睬这些消息,只知道拼命出逃的,因为多数人操作股票就靠情绪,股市回调就害怕,就要卖股票,这样今天应该存在惯性下跌走势的。

不过近期持续回调使得短线技术指标出现了超卖信号,而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大走势,近期下跌的四大行都是缩量下跌的,这种下跌应该不是真实的下跌,而是市场少数人恐慌出局带来的,而股市调整时间已经有四个月了,风险一直处于释放之中,这样虽然市场很弱,但是真正的向下空间不是很大的,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使得股市存在着超跌反弹条件了。

当前是大资金进场吸货时期,很多股票回调会对这些资金有吸引力的,有大资金入市,股市的回调就是在诱空的,就是要淘汰盲目悲观之人。如今的操作理念应该的逆向思维,就回调出现不是卖股票,而是现在逢低介入的。因此我们不要为近期股市的下跌出现而过度悲观,只要我们控制好仓位,手中有现金,就不惧怕近期的回调,当前是仓位轻的股民逢低介入的时机了,不惧怕回调,敢于在大跌的时候买股票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总之,近期回调就是在孕育自超跌反弹,孕育着做多能量,本轮出现回调是好事,正好给外资一个逢低介入A股的机会,试想如果对外开放实施日股价在高位,外资是不愿意进入的,当前在低位,这样对于外资才有吸引力的,因此,我们不要惧怕本轮回调,坚信股市经过反复震荡后,一定会出现底部,出现新的行情的,这是我们应该有的对于股市的认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