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位震荡走势将要持续进行

虽然本周一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出现了上涨,但是当前人气处于非常低迷时期,逢高减仓已经在市场成了操作理念,这样周一上涨不但没有带来持续上涨行情,反而让很多人趁机出局,这样在周二滞涨后,周三则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这对于弱势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我们看到了周四继续下跌,而周五,人们对于回调走势达成了共识,全天虽然很弱的反弹,但是随即都被做空力量压制了,于是周五创出了上周新低,而造成这种原因的推手就是银行股,其中四大行表现很弱,都来得了本轮回调的最低点区域,工商银行虽然在经历了四连阴后,周五有跌不下去的感觉,因为该股是缩量下跌的,即不是主力资金出逃所为,更是很多不看好市场人士的出局造成的,即使这样工商银行周跌幅是大阴线,而且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性。

受到银行股走弱的影响,周五权重股票跌多涨少,这样带动了大盘收跌使得大盘在当前利好氛围里出现了三连阴的走势。我们知道国家当前很重视资本市场,加大了对外开放力度,6月1日MSCI将开始实施了,外资可以简称标的股票了,但是当前市场是非常弱势时期,因此人们对于利好非常麻木,当前看空的人数是多于看多的,这些看空之人,看股市就是按照自己的情绪,他们的情绪是股市涨了就看多,股市跌了就看空,而不考虑股市的外在环境和国家政策,其实这种看市是很错误的思维。

其实当前股市在利好面前出现回调,应该是好事,股市对外开放后,股价都在低位,这对于外资来说是很大的好事,外资可以建仓低位股票。我们知道大资金买股票不是做短线的,他们持股时间长,因此股票下跌对于大资金的吸引力是很大的。

这样的结果就是,虽然当前人气低迷,多数人很悲观,当随后大盘的走势应该以寻求支撑为主,而跌不动的信号之一就是股市出现成交量地量水平,即沪市成交量出现1200到1300亿水平时,则说明了当前股市做空能量出现衰竭征兆了,还有就是股票急跌后出现反弹,拉出下影线,虽然后市难以出现持续上涨,但是在3100点上下区域一旦跌不动了,出现弱反弹了,则筑底概率就激增了。

由于上周周K线是大阴线,这样今天股市应该是有惯性下跌走势出现的,人们看空的悲观情绪有处于宣泄可能性,即盘中有急跌出现可能,我们要观察的是大盘在低位的承接力度,到底在什么位置跌不动出现反弹,由于近期持续回调,在技术上超跌反弹出现应该不远了,今天再跌反弹概率就加大了。

因此,在操作上虽然应该控制仓位,但是理智的人绝不能做在大跌后在割肉的操作。反弹一定会有的,仓重之人卖股票就要耐心等待反弹出现再说了。虽然当前应该控制仓位,等待股市跌不动的信号出现,等待大盘构筑了清晰的底部形态后再加大仓位,但是我们在思想上不要盲目悲观,调整时期的人气都是非常弱的,而调整的作用就是释放风险,当前风险要比年初小得太多了,股票都在低位,这样,我们不要受到当前低迷的市场氛围的影响,而应该坚信当前走势就是筑底时期。

总之,由于上周大跌使得接下来大盘将在低位长期震荡,直至地量出现,直至看到支撑力度后,大盘才能有弱势反弹的,造成当前弱势的因素就是人气低迷和人心悲观,当这些都是假象,都是人们的感情趋势下的想法,虽然后市难有力度大的上涨,但在当前位置横盘时间越长,随后一旦启动新的行情才能越强行的,新行情出现必须有坚实的底部做基础才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