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高抛低吸应对当前反弹

周四的下跌再次刷新了年内最低,这是典型的恐慌情绪在宣泄后造成的,因为当前下跌纯属大盘图形处于空头排列,属于纯技术性的,而市场多数人士过于注重技术调整,他们不考虑股市的基本面和内在因素。图形不好,看多没有挣钱效应,账面亏损带来了极度悲观,这样就出现了当前股市越走越弱的局面。

在市场一片悲观声中,人们都对于反弹不报希望,每次反弹出现大家都想的是逃跑,而不是参与。不过当前股市的确处于超跌之中,股市走势和中国经济走势出现了背离,不过人们不会考虑这些的,他们只关心的是当前股市没有任何挣钱效应,大家都在亏损,因此伤害了众多散户的心,这样人们只知道尽量出局,不轻易参与的思路。

上周四临近收盘,大盘出现即尾市急跌,而处于超跌的银行股则继续走弱,其中四大行在收盘出现急跌砸盘操作,这或是人们绝望所为,或是有人故意砸股价,以使很多优质股股价更便宜,更具有投资性。而上周五开盘工商银行是高开的,显示了长线资金急于买入该股票的意图,这样,周五大盘高开了,虽然瞬间有下探,但是场内资金很快就报大盘拉起,因为很多股票都是出于超跌之中,而银行股明显被大资金相中了,这些股票都出现了反弹。这样随即大盘就开始拉升走势,很快站上了2800点,于是反弹在人们心中达成共识,于是出现了周五的上涨走势。

周五银行股等权重股票上涨,使得大盘出现反弹,而很多被游资相中想科技股则趁势拉升,其中中国软件再次涨停,带来的软件芯片集体发力,这些股票应该就是超跌反弹的,不去其市盈率还是很高的。而市场真正有投资价值的板块应该是银行股,这些股票股息率高,股价多数走跌破净资产,这样其投资价值就明显了。

还有一点带来周五反弹的因素就是当前国家扶持股市意图明显,降准会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毕竟资本市场是我们国家金融领域之一,一旦失去功能对于国家经济也是负面影响的。还是就是国家不断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而当前A股估值在全球应该是偏低的,这样会吸引外资入市的。

我们也看到不断有外资增仓A股的报道,同时国有资金也在不断入市,再有就是很多上市公司都在购入自己股票,这说明了当前股票的确是超跌严重的事情。

因此,周五股市的上涨不仅来自于技术层面,更是来自于其投资性在显现了。据报道下半年国家还有两次降准,这样,我们对于未来股票不要盲目悲观,而应该理性对待当前大跌。周五上涨会有惯性上涨作用,毕竟股市超跌严重了,随后市场应该有修复作用。不过当前市场最缺乏的是信心,反弹出现会带来更多人减仓的,这样随后还有反弹后的回落走势。这样我们就应该在当前位置采取高抛低吸式操作。然后耐心等待大盘跌不动,等待大盘出现底部形态,那时才是我们真正加重仓位是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