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力度不大以震荡形式展开

本周黑色周一,不仅出现大跌,而且还再创年内新低,这对于本来就很弱的市场,对于一个多数人极度悲观的市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的作用,因此我们看到昨天早盘,大盘只是略作冲高后就开始了急速下跌走势,权重股表现继续很弱,虽然昨天工商银行跌幅减小了,但是依旧滞涨,工商银行股价逼近了50元关口,这样昨天早盘很多权重股票都是出于急跌之中,股价纷纷在低位加速下跌,使得大盘跌到了不可思议的2722点,有一举破掉2700点的意图。

这是典型的人们处于绝望后的疯狂割肉所引起的作用,尽管当前银行股有极高的投资价值,但是人们只想着出局,当前没有在意银行股的投资性,昨天上午,恐慌情绪达到了极致,大盘和个够严重超跌,这样使得大盘和个股都处于严重的超买之中,于是午后引起了抄底资金进场,银行股拒绝再跌了,虽然他们滞涨,但是也出现了弱势反弹,于是大盘在午后开始的逐级攀升走势,大盘最终翻红,微涨报收的,而成交量也有放大。

可以说昨天的反弹是超跌反弹性质的,是人们都在宣泄恐慌情绪后,带来了极低的股价,毕竟场内有很多抄底资金,相信机构投资者绝不会像散户那样情绪失控,而是理性地逢低布局有投资性的股票,这样才有了昨天大跌后的扭转走势。

而近期亮点就是软件和信息类股票,其中中国软件走势最强,尽管该股处于亏损之中,但是当前科技的发展预期很强,因此近期科技股总有资金入市的,中国软件在股市持续下跌时期,持续了持续大涨走势,这不得不让我们对于科技股表现关注了。昨天还有航天军工股票在走强,因此昨天在热点的带领下,大盘出现了超跌反弹了。

虽然昨天大盘出现急跌后的上涨走势,但是我们不要忽视当前市场处于人气重挫时期,悲观情绪是一年多最严重的时期,这样股市是反弹力度就难以很强的,如今每次上涨都招致人们迫不及待割肉出局的操作,在这种背景下,大盘难以出现力度大的反弹走势的。

不过当前不仅是日线超跌,周线出现了多年未见的七连阴,而且周线都是大阴线,这样在周线级别也是超跌的,因此股市存在着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昨天的初步上涨,有利于大盘暂时止跌。不过人气恢复需要很长时间,这样,近期可能表现为缓慢上涨走势,即以震荡形式展开反弹的。

在操作上,我们依然要控制好仓位,加大仓位原则一定是大盘构筑了清晰的底部形态,大盘出现地量,已经人们怎么看空,大盘不再下跌,这些迹象都出现了,那时才是我们放心加大仓位的时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