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下方支撑力度能否增强

当前市场最大调整就是人气低迷,只要股市稍有上涨,不但没人敢买,而且都是在迫不及待减仓出局式操作。虽然周四在新华社发文力挺股市的背景下大盘出现了意外大涨,说明当前的确有大资金在入市在护盘,但是广大散户却不买账,对于这些异动信心视而不见,他们依然认为后市没有上涨空间,甚至没有解除继续下跌的信号。

这样周五由于周四护盘是权重股票集体走弱,尽管科技股和消费类股票走强,但是这些股票对于大盘走势没有影响的,这样周五权重股票集体表现弱势,而工商银行除权未能出现上涨,这样周五大盘没有继续出现上涨,而在2800点获得支撑后出现微跌走势。不过这已经强于之前的走势了,之前只要大盘拉出阳线,随后就是新的下跌开始,周五大盘虽然没有上涨,但是走强应该比大家想象的强多了。

周五稳定在2800点以上,使得大盘不仅终结是周线七连阴的走势,而且周线上涨超过了3%。虽然没有出现底部周线阳包阴态势,但是上周走势已经很强了,造成周线大涨的根本因素就是四大行的联袂上涨想,因其有投资价值,并且都跌破了净资产属于估值洼地位置,这样就吸引了长线资金入市吸纳了,单日也不排除大资金在响应国家呵护股市的支撑护盘行为。

虽然周五没有出现大幅回调走势,但是当前市场人气依然非常低迷,周五减仓操作的都是散户在实施的,近期散户库空仓率再次大幅提高了,如今市场已经达成共识了,即都反弹就坚决出局,少赔一点是一点。其实这种现象正是底部信号之一,即大家都不看好后市,对于严重超跌的股市麻木不仁,回顾历史,每次低点区域市场都是没有人气的。

对于当前这个人气低迷的市场,短期应该不具备出现持续上涨条件的,当前制约股市上涨的因素就是没有增量资金入市,虽然成交量怎么也见不到今年最低成交量,即沪市在1200亿水平,但是也难以出现成交量放大是信号,这样短期大盘应该难以继续上涨的。

其实在当前背景下,在没有力量出现反弹是时期,我们不求大盘出现上涨,只求大盘出现跌不动的走势,出现大家都不参与,但是股市却跌不动的走势出现,一旦这种信号出现了,那么就说明当前区域就是底部区域了。因此接下来我们不希望大盘上涨,只要关注大盘不能继续出现大跌了那样就是更有利于后市的。

股市底部从来都是大家都没有信心,都不参与,但是指数却不再下跌了,那时就是底部形成的信号之一了。因此,我们虽然当前不能重仓,并且重仓的原则一定是在大盘构筑了底部形态,后那时才能加重仓位。当前我们必须要控制仓位,不在当前位置割肉操作,耐心等待,只要我们手中有足够的现金,就不怕股市继续回调的。不过当前位置就是政策底部,我们在等待市场底部出现。而如果近期大盘不再下跌了,那么就是该跌不跌,随后应该上涨的信号出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