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大盘走势操作应对低位震荡走势

当前市场最大特征就是 多数股民都没有信心,都不看好后市走势,人们都在急于割肉出局,害怕这个市场是眼下多数人的想法。这样我们看到上周三的那根大阳线不但没有给股民带来任何信心,相反使得很多人看到少亏了就赶紧卖股票,虽然上周三在K线上的形态是典型的早晨之星组合,但是这并没有带来持续上涨走势,反而出现了持续回调的态势了。

我们看到大盘在出现两根小阴线后,昨天出现了加速下跌走势。造成这种原因的是之前带领大盘上涨的银行股一直在回调之中。其实那天银行股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将要派息除权,而其股息率远大于银行存款的,这样就使得很多长线大资金介入银行股,为了是拿到股息提高资金的收益。而银行股除权后,则表现很弱了。因为除权后再买银行股已经没有意义了,这样我们看到工商银行除权后一直下跌,昨天建设银行除权后则是大跌收盘的。

权重股票持续回调是近期大盘回调的因素,不过当前点位的确非常低了。而且持续下跌使得做空能量很弱了,昨天大盘一直处于地量水平,而指数位置再次来到了2780点,这样就吸引的之前出局资金回补头寸,使得午后大盘在跌不动的走势出现后临近收盘开始拉升了。

昨天大盘虽然收盘下跌的,但是沪市成交量首次跌破了1300亿,而1200亿水平是沪市地量水平,成交量地量说明做空能量趋于衰竭,这样稍有人进场买股票就带来是大盘上翘的走势。这样昨天虽然是近三天最弱的,但是却在低位拉出下影线了。大盘出现了三连阴走势,但是却显示了下方存在支撑的态势。

不过困扰股市出现行情的根本因素是当前市场没有人气,这样在大盘没有真正构筑底部时期,绝不会有行情出现的,近期走势只能是低位震荡走势,就上涨了就面临洗盘回落,使得当前市场没有任何浮筹,没有盈利盘存在。其实,这样走势的好事,随时消化了获利盘使得股市风险越来越小了。

鉴于当前的低迷人气,以及做空能量不大的特征,我们的操作思路就是高抛低吸,就是逆大盘走势操作,股市上涨了,不要追高买股票,而是要逢高减仓,而大盘跌急了,不但不要在低位割肉,而要敢于买股票,逆大盘走势操作才能在近期弱势时期把握节奏,降低风险增加市值的。持续这样操作直到大盘筑底形态出现,直到大盘彻底底部的出现底部形态后的上涨信号,那时才是我们加大仓位的时期了,当前操作只能是买跌卖涨式的,高抛低吸是近一段时期的操作策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