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用震荡回调建仓等待底部形成

由于当前是政策扶持股市时期,因为当前股市走势严重背离了股价经济走势,股票严重超跌,使得很多股民都在绝望在底部割肉出局,上周五的下跌后,有个统计显示了散户空仓率创出年内新高,在如此超跌之中,散户们纷纷割肉清仓出局,这说明持续下跌造成的市值亏损使得人们精神绝望了,由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只能采取宣泄悲观思维的做法,在地板上割肉。

在市场无人敢看多的时候,在人们都处于绝望的时候,国家再次出利好,大规模养老金将入市,而且是在近期,因为当前养老金入市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是当前很多股票具有投资性,风险极低,这样对于以安全为目的的养老金是非常好的买入时期;二是养老金入市对于稳定股市,对于股市筑底起到关键作用。

这样昨天大盘虽然高开后竟然再次跌破了2700点,但是这正好让大资金借机大量建仓。我们看到昨天上涨的是清一色的大盘蓝筹股,其中两桶油大涨超过4%,基建类国企出现很多涨停的股票,而银行近期一直保持强势,拒绝创新低,这样大盘在跌破2700点是市场那些不看好人士的最后宣泄,之后大盘在诸多大盘蓝筹股大幅拉升的带领下,走出了一路拉升的态势,临近收盘,由于上涨被达成共识了,于是很多人被迫加仓,这样,昨天大盘终于拉出了底部大阳线,这根大阳线是阳包阴的光头大阳线,尤其是在底部出现的,可以说,昨天底部大阳线是一根定海神针,加之国家不断出台利好,这样对于夯实在2700点区域筑底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了。

从技术层面以及国家扶持股市角度分析,大盘在当前位置筑底概率是非常大的。只是当前市场没有人气,昨天虽然大涨,但是多数股民选择了逢高减仓,有调查显示,昨天减仓率创出年内新高的。散户们不看好未来行情,对于上涨不但不参与还要借机出局,这其实就是未来大盘持续上涨的动力。

从技术和国家对于股市的呵护两个方面看,股市筑底是存在的,而股市就是个博弈场所,因此接下来我们就要博弈大盘在当前位置筑底,这样我们就应该利用当前多数人对于行情持怀疑和不相信的态势时期,积极利用回调逢低布局,以等待大盘最终构筑底部。

制约近期股市持续上涨的因素就是市场没有人气,多数股民没有信心。这样近期继续上涨将面临着冲高回落走势。股市行情初期从来都是没有相信,无人参与的,即行情在人们怀疑之中不断发展的。人们的犹豫和逢高减仓,这样会造成行情的稳健发展,还有就是养老金入市前股市要是起来了,那么就增大了养老金风险了,这样,接下来股市应该还在先在当前区域震荡的,最终起到构筑底部的作用。这样,我们的思路就是建仓要耐心等待大盘冲高回落,一旦大盘再次回调,那时我们就不要犹豫,坚决建仓,以等待最终大盘筑底以重仓迎接真正行情的出现。总之,我们就是要利用人们怀疑不参与和减仓时期,坚决逢低加仓的思路不再改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