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面临冲高震荡走势

困扰当前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气极其低迷,由于本轮调整时间长达八个多月了,调整带来了多数股民市值大幅缩水,在一个让大家都赔钱的市场,是不会让人们有信心去参与的。所以我们看到每次上涨之后都是回调走势,尤其是近期这种走势尤为明显的。不断回落空间是有限的,毕竟当前位置低于之前的2900点,并且当前是长线资金建仓时期,很多超跌的蓝筹股都是机构选股标的。这样我们看到虽然人们无心参与股市,但是实际回调空间是有限的,也就是说,但是虽然没有赚钱效应,但是风险很小。

如果你和大机构思路一致,应该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即逢低布局在底部没有构筑完成时期,高抛低吸,以等待回调时,我们有资本去买股票。尤其是当前股市最大特征就是成交量始终处于地量水平,这说明虽然当前没有人气,股市低迷,但是做空力量越来越弱了。每次反弹出现都是因为全天地量,一旦抛压很小了,大盘马上就被拉起来了。

昨天早盘一度在2700点上方徘徊,给人以2700点将破掉的感觉,但是造成沪市成交量徘徊在400多亿,这是绝对地量水平了。做空能量一旦衰竭,多方马上就发力了。我们看到午后在银行券商等带领下,大盘突然拉升并且在昨天高位没有回调,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了,这样昨天针对于前天是放量上涨的。

这样就给我们一个信号,就是一旦成交量处于地量时期,我们就不要害怕,空头就是虚张声势的。股市低迷同时也说明下不去了。因为底部最大调整就是低迷成交量处于地量,当前就符合这些条件。这样我们在操作上,绝不能在下跌时候去做割肉操作,相反我们应该遇跌则买,遇涨则卖,在底部没有形成之前,操作要领就是高抛低吸式的。

由于昨夜午后上涨了,并且成交量伴随放大,这样今天就面临着冲高回落再次整理走势。在一个没有人气和赚钱效应的市场,是不会有持续上涨走势的。因为当前不具备走出大行情条件,人气是行情的根本,没有人气就没有行情。

虽然大盘上不去,但是由于当前多数股票超跌,很多蓝筹股如银行股跌破净资产,具有投资价值,这样在当前长线资金入市时期,这样的股票就是选股对象了。因此对于这些超跌蓝筹股,我们不要真的卖掉不要,而是要高抛低吸,出现价差后一定买回,一旦机构在蓝筹股上建仓完毕了,这样股票一定会被拉起的,走势股市规律。

因此当前策略就是高抛低吸,并且悲观情绪,在悲观时期,我们要对未来有信心,因为股市处于超跌时期,超跌就是风险极低释放了,一个风险不大的股市才是我们应该风险参与的股市。买股票之前先想风险,风险低,我们就建仓,最终市场会给理性之人以市值增长的回报的。因此我们将利用近期冲高回调之时,大胆逢低建仓,虽然高抛低吸,等待股市跌不动,等待,底部构筑。毕竟当前距离构筑底部还有很长时间呢,在底部没有构筑完成之时,高抛低吸式操作理念不能改变,逢低买,逢高卖是我们近一段时期不变的操作策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