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将维持上下两难走势

困扰当前难以出现反弹的根本原因就是股市没有任何人气,如今市场多数人都处于悲观失望之中,每次大盘上涨都难以持续是因为每次反弹后,都是迅速进入回调走势之中。在一个让多数人赔钱的市场,是不会令参与者有信心的。如今的人们都是考虑怎么在这时期减少损失,而不是盈利的事情,这样就没有反弹持续可言了。尤其是很多股民,都在沉迷于技术分析和波浪理论。从日线图形看,当前是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前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跌时期。还有就是当前是长线资金逢低建仓时期,因为很多蓝筹股都有投资价值,很多破净蓝筹股对于大资金的吸引力是很强的,这就是我们看到尽管当前走势很弱,但是也看不到继续深跌的走势出现,因为股票超跌,有资金建仓。

还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的就说成交量问题,当前始终在地量水平,之前的地量是沪市1200亿,如今长期徘徊在沪市一千亿水平,这说明尽管当前敢买股票的人很少,但是卖股票的筹码越来越少了,做空力量趋于枯竭,加之有资金逢低建仓,这样的结果就是虽然没有上涨空间,但是也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

周五由于利好消息和人们习惯逢高减仓的操作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大盘最低见到了2683点,而成交量地量使得多头发力,无视勉强拉起收于2700点上方。不过当前人气低迷,人们都沉迷于技术走势认为当前还有继续下跌的观点占据主流,这样接下来大盘还有进一步回调走势惯性,我们要关注的是,在2700点下方的支撑力度是不是越来越强问题。

如果在2700点下方有支撑,难以大跌出现了,那么就说明当前大资金建仓意愿非常坚决了,这样就会出现上下两难走势,我们关注的是一旦大盘持续在当前位置横盘,并且成交量始终在地量水平,那么对于在当前位置构筑底部就是很高概率了。

在操作理念上,我们要杜绝在多数股票超跌尤其是很多权重股票超跌后,还沉迷于继续分析的手法看股市,分析股市要结合点位和国家政策,国家经济运行,资金背景,以及指数所在位置,当前处于大调整时期,很多股票严重超跌,而大资金建仓消息不断被报道时期,这样我们就不能以技术为评判标准,而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看股市了。

虽然我们当前必须要控制仓位,在底部没有构筑完成时期,操作是高抛低吸式的,耐心等待大盘构筑底部形态才能加重仓位,当前市场处于弱势时期,不能重仓是必须的,但是在当前位置也不要疯狂看空是必须的,当前只要控制仓位耐心等待,等待跌不动等待底部构筑完成时期的到来了。近期将持续上有压力下有资金布局建仓带来的回调空间有限的走势出现,这样的走势不是短期就能结束的,我们只要高抛低吸式操作来应对当前走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