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面临着超跌反弹走势

当前股市最大特征就是人气低迷,市场处于极度悲观氛围之中。每次上涨都引来人们争先恐后的出逃,并且这种走势越来越明显了。造成当前人们不顾一切急于出局的作用是股市持续调整了8个多月了,如今股市处于持续下跌走势时期,这样使得股市多数股民市值不断缩水,没有出现上涨买进都立即被套,这样就是使得人们再也不敢买股票,而是见到上涨就立即出局。

由于之前每次上涨出现都是以持续回调为代价的,这样就造成了如今反弹力度越来越弱,越来越短暂。我们看到昨天大盘低开后急速下跌,这样使得大盘出现迅速的超跌反弹走势,随即上涨翻红,但是很快就被逢高减仓盘打下了,午后大盘再次上冲翻红,结果也是一样的,随即就开始的下跌走势,这样昨天收盘点位是一年来最低的,如今距离2016年最低点2638点仅一步之遥了,这样使得多数人都相信破掉该点没有悬念了。

如果大盘破掉了2638点,则是创出两年的新低,这样就会引起股市的极度恐慌,则有加速下跌走势作用出现的。如今大盘自跌破了2700点后,步入阴跌状态,即每天都是受制于5日线压制小幅下跌,而股市都是从小跌转为极度的走势特征的,那是因为阴跌后使得股市对待股市下跌达成共识后,人们集体出逃的结果。

当前股市就存在着加速下跌走势的可能性的,即下跌被多数人认同后,大家都在割肉出局那样就是急跌走势出现了。不过尽管当前股市非常弱,看空之人非常多,但是存量持续萎缩,这说明空头可卖的头寸越来越少了,而在技术上,日线MACD明显的底部背离信号,周线MACD在在低位绿柱越来越小,有金叉迹象了。而当前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近期报道,企业回购股票数量转出股市历史新高了,这说明了如今股市多数股票严重超跌了,而大资金不断建仓的消息也在报道。

持续下跌尤其是严重超跌就是要反弹这是股市运行规律,尤其是在长期持续下跌之后,这种超跌反弹发生可能性就越来越大了。因此一旦近期股市继续下跌甚至出现了加速下跌后,超跌反弹发生概率就非常大了。因为在大跌时期很多人买股票就是在做价差,一旦卖了股票出现很大价差了,这样就会让卖股票者回补,这样就会出现超跌反弹的。

对于昨天尾市继续回调,收盘点位创新低了,这样今天有加速下跌的动力。我们要关注的是急跌后,成交量是不是没有放大,还有就是急跌后,能否引起抄底资金入场。操作上,我们只能忍耐,绝不做在大跌是割肉操作,等待超跌反弹出现后,才能做逢高减仓操作。

总之,当前股市处于一年来最弱时期,人气最悲观时期了,而成交量持续地量说明人们可卖股票越来越少了,这样的结果就为超跌反弹出现提供可能性了,耐心等待超跌反弹出现,做逢高减仓式以做价差为目的的操作,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操作思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