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在悲观情绪宣泄中产生

由于当前市场人气处于几年来最低迷时期,本轮调整自一月末产生的,长达8个多月的下跌走势,使得股市多数人市值都出现了大幅缩水,赔钱效应的驱使,使得当前人们都在惧怕股市了,当前的股市不但没人敢参与,而且都在割肉离场,这是一种无法控制情绪的绝望举动。

市场的充斥着极度悲观氛围,这样昨天大盘低开后开始下探走势,并且越跌越急,昨天在低位卖股票的都是绝望驱使下的割肉操作,陪大钱卖股票,肯定是失去理智的行为了。在大家集中抛售股票的作用下,昨天大盘呈单边下跌态势,除去石油板块强势调整外,绝大多数股票包括很多超跌蓝筹股都是回调的,上证50在低位横盘,而创业板则出现大跌走势。

这样,昨天走势是近期最弱的,收盘点位为一年来最低的。这样大盘距离2017年最低点2638点一步之遥了,不出意外破掉该点的概率是很大的,因为人们都认为新一轮的下跌开启了。不过有一个重要的现象值得思考,那就是昨天成交量沪市仅为869亿,跌破了900亿,这是自2014年来最低的成交量了,这说明昨天虽然很弱,但是抛售股票的人很少,只是没让敢于承接,这样才有的昨天的地量下跌的出现。

以往出现地量随即就出现了盘中急拉,如今在更低的位置出现地量了,股市选择了继续回调,这说明了人气已经跌至冰点了,当前人气处于几年来最低时期,不过绝大多数股票严重超跌,这样昨天的下跌就意味着有些过激了,说明当前人们无法做控制自己的极度悲观的情绪,只想着割肉离场。我们知道无法控制情绪去做事是最不理性的行为了,任由情绪驱使的行为多数都是错误的。

昨天的收盘点逼近去年最低点,这样今天股市的失控行为会进一步加大的,即应该有急跌出现,人们都确定2638点必破了。其实2638点破与不破,都没有什么意义,跌破了2638点,市场就引起极度恐慌,而成交量处于低位水平,说明下跌只是极少数人绝望割肉带来的,而大盘包括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卖状态,这样在人们宣泄了悲观情绪后,股价严重超跌,这样超跌反弹发生的逻辑就存在了。

而一旦股市出现反弹,那么那些情绪失控之人会后悔在低位割肉而转身进场买股票的,这就是超跌反弹产生的因素。因此,我们要做的是忍耐,绝不在急跌时卖股票,卖股票原则就是等待反弹出现,不反弹不卖股票是在超跌走势时期的操作原则,我们可以不买股票,但是绝不做在大跌时割肉的操作,等待反弹出现是我们近期应该有的心理素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