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下方支撑力度敢于建仓

由于当前股市多数人还处于悲观的熊市思维之中,人气低迷也难以在短期就能改变的,而上周五出现大涨,但是成交量却是近期天量,这样就消耗了这个本来做多氛围就很弱的股市,而持续下跌后的突然大涨使得很多人意外盈利了,再有就是周五上涨是很多超跌权重股票大涨带来的,而权重股票持续上涨需要资金不断进场参与,这对于当前这个人们都不看好的股市来说是不太现实的事情,这样我们看到节后中美的消息使得昨天大盘大幅低开了,而之前上涨的权重股票尤其是很多金融股都是低开的,昨天券商银行走弱使得昨天大盘出现低开上攻乏力再次低走的态势。

我们看到大盘中代表权重走势的白线一直在下方难以出现上涨,这样昨天就出现了低开不涨再次低走的态势。不过从技术上看,上周周K线是一根带量的底部大阳吞三阴的阳线,出现这样的情景说明当前在下方的确有大资金在建仓的,因为广大散户都看空后市,没人对于未来行情有寄予和希望。那么周五大涨就是大机构建仓带来的。

上周五大涨使得大盘首次站上了60天线,这是本轮回落以来第一次,已经显现出筑底的信号。而大盘周线已经站上了5周和10周线,这样随后的强支撑应该在5周线附近,而昨天虽然回调但是没有触及10周线,况且昨天回调成交量大幅缩量,说明了昨天是少量获利盘出局带来了,而当前困扰股市走强的就是人气低迷,而人气扭转需要时间,需要下方的支撑被确认的。

这样接下来的走势应该就是确认下方支撑的过程,我们不要为昨天的回调过于担心,但是一是绝大多数股票严重超跌,一是很多大盘蓝筹股出局底部形态,如银行股。这样随后这些股票应该是拒绝下跌的,因此今天要关注下方的支撑力度,敢于在出现回调的时候建仓,思维应该与大机构同步才对。

当前股市处于机构建仓散户减仓时期,处于机构积极布局,散户拼命出逃时期,这样的结果最终是大家都看空但是大盘难以出现回调,即在走该跌不跌最终上涨之路。因此,逢低布局应该是我们今后要有的操作理念,珍惜近期回调带来的逢低建仓机会,敢于在回调时买超跌很调整充分的很多蓝筹股,很多出局底部形态的股票,比如说银行股等,股市最终会给理性投资人,给能抑制悲观情绪,不被情绪左右的人以盈利回报的。总之,逢低布局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操作思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