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高抛低吸应对超跌走势

由于股市持续调整,并且不断创新低,这样的结果是重挫多数散户的信心了,持续下跌使得A股市场充斥的极度悲观情绪,人们对于机构建仓,对于政府扶持制之不理,当前多数人分析股市都在用一只极度悲观的熊市思维看未来,在股市严重超跌后,在价格处于严重低估时期,还在沉迷以技术分析和所谓的波浪理论,这样的结果就是形而上学思维,即不切合实际的想法。

在股市严重超跌后,在很多优质股票破净比如大批银行股都在净资产之下时期,还在沉迷于技术分析,这就是典型的机械主义思维,是非常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哲学思想告诉我们,看事物变化要看到影响事物变化的真正原因。当前股价严重超跌,很多银行股股息率高于理财,远高于银行利息,在则在背景下,股票对于长线大资金来说就有极大的吸引力的,因为大资金要保值,把钱存在银行是贬值的,因为银行利率要比物价涨幅低,这样对于大资金如果存款就会使资金缩水的,而很多银行股股息率很高,这样对于大资金就是非常适合投资的事情了。

因此我们看到尽管大盘不断创新低,但是唯有银行股距离之前低点很远,这说明在这个版块里,资金不但没有出局,反而在积极介入的操作了,而广大散户都看空是不会买银行股的,唯有长线的机构资金采取参与,这样的结果会导致,在大家极度悲观时期,在大家把指数预期很低时期,最终你会发现大盘难以下跌的,这就是股市难以让多数人弄明白的事情,因为多数人只知道技术分析,而忽略了影响股市运行的真正原因。

在股市充斥着极度悲观时期,我们看到昨天大盘只是略微冲高,脸2600点都没有触摸,随后就开始了一路下跌走势,收盘创出两年多新低,这说明人们都处于绝望之中,已经把股市当成了灾难场所,大家都有股票超跌制之不理,心理只有赔钱卖股票一个思路。

我们知道,在情绪驱使线做事绝大多数都要犯错误的,当前多数人心里只想着在超跌时期赔钱卖股票,最终会受到市场惩罚的,即将来你会发现,你报股票卖在最低点,而这个位置是能让你挣钱的。因此,我们当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要克制自己的情绪,耐心等待指数难以继续下跌。

其实昨天的大跌是虚跌,因为成交量再次处于地量水平,这说明昨天就是一些悲观之人割肉造成的,当然也有一些机构利用散户恐慌,砸盘吸货的操作有关。隔夜美股暴涨,这样会引起A股反弹出现的,毕竟当前严重超跌了,多数人割肉的结果就是消耗了做空能量,使得股市现金充裕,这样一旦今天出现反弹,很多低仓位和空仓之人就会踏空追高的。不过,在当前极度弱势时期,我们的操作只能是高抛低吸式的,因为一涨,很多获利筹码会逢高出局的,当前市场没有人气,一涨买股票的人就很少的。因此,当前唯有用高抛低吸是操作应对当超跌时期的走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