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面临震荡回落要求

受上周末国家扶持股市,力求维稳股市的影响,昨天股市在周五大涨的基础上,出现了向上跳空高开,并高走的态势。昨天的上涨最大推动力是金融板块,而之前最弱的券商板块由于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这样在一些严重超跌的小券商率先涨停的刺激下,之后绝大多数券商股票涨停,出现了罕见的券商股集体涨停现象。这样就带动了其他超跌股票走强,比如之前调整很大的白酒板块。昨天A股市出现了普涨走势,涨停家数有600余家,而跌停只有两家。

造成昨天股市大涨的原因还是市场很多人处于情绪化驱动时期,之前看空的人太多了,很多人在2600点下方疯狂割肉减仓,这样造成了市场存量资金很多,而之前持续地量也是做空能量在衰竭的信号,这样在政府持续扶持股市的讲话出来后,就刺激的股市出现持续两天的大涨,并且昨天涨幅大于周五。并且在日线上还出现了向上跳空缺口,而之前的还有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这样在K线上就有岛型反转味道了。

不过鉴于当前股市还没有摆脱弱势格局,多数人都习惯了逢高减仓式操作,这样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是否能包保持住。毕竟当前谨慎的人占据股市大多数,还有更重要一点就是昨天的成交量是近期的天量,沪市接近了2000亿,而且昨天的上涨特征就是很多超跌股票在上涨,因此昨天有超跌反弹的味道。

昨天成交量是近一段时期的天量,这样就极大消耗了为数不多的存量资金,也消耗了做多能量,这样今天如果继续上涨,将面临很多获利筹码和解套股票出局的要求。而当前股市有反弹后就回调的特征,这样,一定今天出现冲高回调后,那么会驱使很多人抛售股票的。这样短期就存在着继续冲高面临回调的压力了。

在操作上,还是老原则即在大盘没有完成构筑底部时期,在我们没有看到清晰的底部形态之前,我们只能是以高抛低吸式操作来应对,今天若继续冲高,面临更大抛压,因为昨天虽然成交量很大,但是都是第一小时放出的,而后三个小时是缩量的,这样就有量价背离的现象了,所以今天将面临着冲高回调的要求了。

总之,当前操作不要追高,而是获利出局的操作。不过出现回调应该要敢于建仓,关注昨天显示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即使回补了,后市在2600点上下应该是有支撑的,昨天的上涨,不同于之前从2900点回落的上涨,毕竟是在极低的位置,而且国家已经要维稳股市了,这样随后下方的支撑力度会存在的,因此,出现力度大的回调后,要及时回补敢于建仓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操作思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