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再度步入寻求支撑过程

困扰当前中国股市的最大问题就是:调整带来了绝大多数股民的市值大幅亏损,这样就造就了这个市场当前是一个令股民亏损的场所,因此,我们看到每次股市稍有上涨,不但没人参与建仓操作,反而是引来大量资金拼命逃离的操作。我们看到尽管周二A股市场没有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出现逆转反弹走势。但是周二上涨使得成交量巨幅放大,这样就消耗了市场不多的存量资金,使得接下来没有接力的资金进场了,造成的短线做多能量衰竭。

本来当前股市就是一个令人赔钱的场所,短期上涨造就的一些获利资金,当当前人们还在赔钱时期,能有盈利,一定会令资金获利出局的。在当前极度弱势格局时期,还能有盈利,一定会让自己获利出局的。因此,我们看到,昨天大盘直接低开无力上冲后,就开始回落,虽然午后在券商股走强的影响下,大盘一度出现微涨,但是这就加速了资金出局的操作。

这样随后我们看到券商银行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使得大盘持续下跌出现了,而受油价大跌受益的民航板块都是高开低走的相对高位的大阴线,显示了人们无心参与股市而是以获利出局为目的的操作理念。市场人士都是急于出局的操作理念,造成了当前股市难以有持续的和力度大的反弹出现,虽然当前股市参与严重超跌之中,但是由于之前每次反弹后都是以大跌为代价的,这样就是使得人们对于股市的反弹,不但起不到激活人气的作用,反而是加大人们出局操作。

虽然昨天大盘尾市大幅跳水后收跌了,但是昨天成交量并没有出现萎缩,依然维持在近期高位,这样就使得市场资金再度面临着枯竭局面,一旦今天回调,会引来更多资金割肉操作的。不过,毕竟当前是长线机构资金建仓时期,这样一旦出现回调,大资金是不会放弃逢低建仓的机会的。

这样,今天股市虽有继续下探的要求,但是,我们一定要密切关注2600点一带的支撑作用。还有一点就是,近期强势的是以创业板为主的超跌低价股,这和当前国家加大对于民营企业扶持政策有关。而多数民营企业都是严重超跌的,这样才有了创业板等超跌题材股的超跌反弹出现了。

股市就是这样,持续超跌后,做空力量就衰竭,因此才有反弹出现,而当前国家政策对于民企的倾斜,给超跌股票以上涨动力了。不过这些超跌股票的反弹使得资金获利,因此超跌低价股也有再次回调整理的要求。还有一点就是,近期低市盈率的权重股票,尤其是银行板块表现最差了,大盘都封堵了之前向下跳空缺口,而银行板块距离之前向下跳空缺口还很远,近期大金融板块出去券商外,表现都很差,这样近期一旦低市盈率的金融板块再回调,则面临着反弹要求。

综上所述,一旦今天继续回调的话,我们要关注这些近期处于弱势的低市盈率的银行股的表现,因为,近期银行等大金融股虽然处于弱势,但是成交量却是处于地量的,因此,接下来大金融股应该具备的反弹条件的,一旦超跌低价股回调,那么低市盈率的权重股票应该有反弹的。这样接下来大盘虽有再度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但是权重股票特别是银行股应该是抗跌的。这样的结果会使得当前存在着支撑作用。

因此,当前虽然不能重仓,但绝不能做大跌后割肉的操作,大跌时割肉是非常不理性的操作,股市对于在大跌时敢于建仓的操作是有利润回报的,这样我们虽然应该有充足现金,但是出现急跌后,一旦权重股票处于拒绝回调的走势出现后,我们就要敢于建仓超跌低市盈率的股票,这样才能度过当前低迷弱势的筑底走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