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回调才能建仓

虽然当前A股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人气非常低迷,多数人都不看好后市,这样就使得绝大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跌之中,尤其是很多优质蓝筹股,主要是银行股在低位,多数银行股股价跌破了净资产,而银行股的股息率很高,这样就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长线大资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的。因此我们看到每次大盘出现急跌时,最终都没有出现多数人想象的那样去不断创新低的走势,这些优质蓝筹股有很强的抗跌性。这样没有急跌出现最终都是被拉起了。

昨天由于受到中美就双方进口产品不再加挣关税达成一致的消息刺激下,大盘出现了久违的向上大幅跳空开盘走势,缺口有近2%。这是很罕见的现象。造成这样走势的因素就是当前多数人看空后市,使得仓位很轻,而市场大资金坚决建仓行为使得这些轻仓之人被迫进场了。不过市场低迷人气不是在昨天上涨就能扭转的,人气恢复需要很长时间的。

昨天大盘大幅向上跳空高开后,激活人气,使得大盘持续在高位运行,拒绝有幅度大的向下跳水,而很多优质蓝筹股都是上涨的,昨天是很多超跌蓝筹股发力带来的股市大涨走势。不过,由于短线出现了很多大幅盈利的资金,这样昨天大盘在高位获利出局现象非常明显。多数股票都是带有长上影线的K线,尤其是银行股,券商股等。

我们知道,但是股市一个特征就是存量资金很少,并且股市多数人都处于市值大幅缩水之中,这样,短期突然有很大盈利,这样就一定使得挣钱资金出局的,这是比价效应。还有就是昨天只有第一个小时是大幅放量的,很多资金都在第一小时出局了,而随时的三个小时股市处于缩量之中。显示出敢于在高位建仓之人很少的。

虽然昨天股市放量大涨,但是今天继续上涨,则面临着更为巨大的抛盘压力,今天应该出现在高位震荡,同时我们要防止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的。因此当前市场处于弱势,一旦冲高回落出现,则会诱使挣钱资金坚决出局的。好在昨天成交量不是近期天量,这样即使回调空间应该有限的。昨天上涨的应该昨天就是要强化大盘在2600点下方在支撑力度。使得大盘在当前位置构筑底部概率极大增加了。

因此,我们的操作理念应该的珍惜每次回调的机会建仓,不要追高买股票,尤其是昨天大涨的的大盘蓝筹股,这些股市流通盘太大了,不具备持续上涨条件。因此,买股票一定要耐心等待出现回调才能建仓的。总之在当前弱势格局没有扭转之前,买股票一定耐心等待股市出回调方可建仓,不回调只有耐心等待了,不做追高买股票的事情,是我们当前应该做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