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磨底时期上下两难

虽然隔夜美股暴跌,欧洲股市大跌,但是由于我们的股市处于一年来的持续调整时期,当前绝大多数股票严重超跌,尤其是很多优质蓝筹股,如银行股不仅超跌,多数股票还在净资产之下。这样这些股票就处于风险有了极大释放的后期了,股价超低,则具有投资价值,因为银行股很多股息率都远高于银行存款,这样就吸引很多以投资为目的的大资金逢低布局了。

而当前股市最大特征就是绝大多数人没有信心,非常悲观。这是由于他们的市值处于极度缩水之中,我们的股市造成了多数股民大幅亏钱,这样的股市当然没人敢于参与了。这样的结果就是进入股市的老百姓资金越来越少,使得股市存量资金很少的。

不过由于当前很多股票具有投资分红的价值,而国家也不希望看到股市持续低迷,政策也在扶持股市,而大资金坚决逢低布局是很明显的事情,这点我们从每次股市跌多了最终都是出现反弹就可以明白的。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股市似乎摆脱美股大跌的负面效应,每次美股大跌,我们都没有跟随大跌,而是微跌还有逆势上涨出现。

昨天美股暴跌只是让我们股市大幅低开,随后就要资金迅速建仓近期在低位的蓝筹股而市场低开高走态势,昨天银行股再次在低位拒绝下跌,而是出现低开高走态势,这是大资金坚决逢低建仓的结果,因为散户们悲观,他们只知道割肉,不敢买股票的。

虽然昨天股市没有出现上涨,而是微跌收盘的,但这已经比多数人想象的要强了。昨天开盘卖股票之人肯定是情绪最为悲观之人,这些人在悲观情绪驱使下,遇到利空消息就割肉。而这恰恰给了大资金买到便宜股票的机会,于是我们看到昨天开盘点位是全天最低的,随后就被逢低建仓资金把大盘向上推高了。

由于当前存在着很多短线获利盘,这样昨天逢高减仓资金很多,而股市涨了,买盘就很少,这样昨天大盘没有出现上涨,而是微跌报收的。不过,这已经属于强势了,虽然我们股市很弱,但是再次摆脱了美股大跌是影响。

不过,当前股市的弱势格局是难以改变的,因为人气受伤,不是短期就能改变的。如今人们已经形成悲观思维,这样没有股市持续上涨,没有较大的反弹行情出现,是难以出现扭转市场虽然的条件的。而当前大盘底部还没有构筑,不具备走出持续上涨条件,这样每次上涨都会带来抛压的。不过每次回调大资金都在建仓,大资金建仓坚决使得股市向下空间不大,这样近期股市将处于上方有压力,下方有支撑的局面。即上去难,持续回调也难的境地。

因此在操作上,我们还有要的充足的现金,不要重仓,这些资金用于每次急跌出现时建仓之用。高抛低吸是我们在底部没有构筑完成时期不变的操作策略了。近期股市虽然难有大的上涨行情,但是也难以大的回调出现。即股市处于构筑底部时期,这时期风险不大,适合长线资金介入。而我们这些短线客通过高抛低吸度过当前的低迷时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