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难有力度大的反弹出现

随着股市持续调整近一年了,调整造成了大多数人的市值大幅缩水,这样就使得多数人惧怕这个市场,当前股民没有信心是中国股市的最大特征。尽管我们股市的股票很多都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而且很多优质蓝筹股股息率很高,具有投资性,这样就吸引了以投资为目的的大资金进场建仓优质蓝筹股。使得当前每次股市出现急跌,最终都难以持续,即虽然股民对于未来没有信心,但是A股市场的风险实际是很小的,长期调整就是风险大幅释放的过程,风险低,有投资性,大资金就一定会建仓的。

在当前多数散户没有信心,使得股票不断下跌,但是大资金积极建仓这样的结果就是人们看不到大盘出现想象的那样持续大跌走势的。昨天虽然美国继续出现暴跌走势,但是我们的股市由于股票严重超跌,这样低开微涨后出现直线下滑走势,急跌现象再次出现,这样午后大盘创出回调新低后,出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而大盘下方有支撑,绝不是股民积极建仓造成的,而是大资金逢低布局有投资性的优质蓝筹股的结果。

这样股市就出现多数人没有信心,但是下方的支撑逐渐显现的信号。股市的严重超跌人气的悲观就是未来出现真正行情的条件。股市就是这样,大熊市的出现都是因为股民群情激奋疯狂买股票后出现的。而每次大行情的出现都是股民出现极度悲观,疯狂割肉后最终股市出现跌不动的后产生了大行情。

当前股市就是在重演每次大调整后市,筑底时期的走势特征了,即人们没有信心,但是股市最终是没有出现人们臆想的那样继续大跌,而是出现了不跌反涨的走势了。

昨天还有一个最大特征就是成交量再现地量,沪市成交量不到千亿。这是说明当前卖股票只是少数绝望之人所为,而不是市场真的走弱了。当前股市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每次地量后都出现反弹的,而近期股市严重超跌了,超跌反弹发生概率就很大了。不过,由于当前股市没有人气,也没有赚钱效应。这样每次反弹出现后,都引来很多短期盈利资金拼命出局的。在当前多数人赔钱时期,股市还有钱挣,人们当然要出局的,这就是比价效应。

这样虽然股市存在着反弹要求,当力度难以很大,因为股市参与人越来越少了。而近期新股发行有不断出现,抽血作用也制约着股市上涨,因此近期虽然有反弹出现,但是力度不会大,最终股市鉴于低迷上下两难态势持续出现,即虽然向上没有大的空间,但是风险不大,下跌空间也小。即最终的上下两难使得大盘处于低位横盘走势,其实当前就是在完成底部构成的过程,虽然上不去,但是风险很小,没有下跌空间的。总之,当前股市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走筑底之路了。因此我们在底部没有完成构筑时期,只能是控制仓位,手中必须有充足的现金,高抛低吸是度过当前风险小没有行情时期的操作思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