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难有力度大的反弹出现

2018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虽然的冲高后回调的,但是由于当前大盘和绝大多数股票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而最重要的是当前长线大资金在逢低建仓低市盈率的股票,由于很多大盘蓝筹股具有投资性,这样虽然当前多数股民对于未来没有信心,还在不断看低后市走势,但是股市的走势是出乎多数人预料的。

这样我们在2018年收关之日看到的是开盘迅速上冲的走势,早盘就瞬间站上了2500点关口,不过由于当前A股市场最缺乏的就是人气,人们对于后市的悲观预期,使得大家见到微涨就减仓。随后我们看到大盘在午后逐步盘落的走势出现了。不过当前在下方的支撑是存在的,因此去年最后一天大盘虽然是盘落的,但是以微涨报收。

这样2018年收盘没有站上2500点,全年跌幅接近了25%。这样就造成了绝大多数股民市值亏损的结局。20去年的下跌重挫人气,人们对于股市后市没有信心了。不过毕竟当前不论是指数还是多数股票都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这是人们都处于悲观之中造成的。因此去年应该是风险大幅释放的一年,风险释放就使得随后的股市回调空间是有限的,虽然当前股市没有信心的上涨基础,但是随后的回调空间有限,风险不是很大。

因此,我们看股市不要被悲观情绪左右。而是要理性看待,毕竟当前是大资金建仓时期最主要的是当前股票严重超跌。这样我们就不能盲目看空后市了,虽然当前人气低迷不具备力度大的反弹出现,但是长期看风险不大,适合长线资金建仓。这也是为什么当前支撑始终没有出现人们想象的那样出现破位大跌走势了。

虽然当前风险不大,但是决定股市出现真正行情的因素是股民的信心,而当前股民信心恢复要很漫长时间,首先需要大盘线构筑底部形态,并且出现持续反弹,而这些因素现在还不具备,这样近期大盘难以有力度大反弹出现的。有反弹人们就减仓是当前多数人的操作理念,因此在今后很长时期里股市要先出现跌不动的走势,这样即使当前大盘有上涨,也难以出现大的反弹。

总之现在最好的结果就是走出上下两难的走势,我们不要求大盘出现大涨,但是只要跌不动了,就是最好的走势了。因此在大盘没有完成底部构筑时期,必须要控制仓位,不要重仓,操作上就是高抛低吸式的。耐心等待大盘完成底部构成时,那时才能重仓等待行情的持续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