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将步入蓄势震荡时期

自从大盘周线八连阳后,市场人气就被彻底纠正为看多了,之前调整时看空之人现在转为看多了。其实很多人看股市都是靠情绪,股市持续调整就拼命看空后市,而当前股市开始走强了,又转向看多了。当前很多之前看空之人在拼命高位买股票。

其实这些人的操作正好和大资金相反,当初在低位时,大资金在坚决建仓,而散户们却在低位割肉,如今大资金都盈利丰厚了,股市也在相对高位了,多数人又在追高买股票了。下跌时割肉,股市走强后又在高位买股票。这样的做法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追涨杀跌式操作,只能使自己的市值越来越少。因为他们一旦高位被套后,股市稍有走弱又开始害怕而割肉出局,而一旦没有大跌而是上涨了,又去追高买股票。

当前正确的操作就是要高抛低吸,股票涨多了不是去买,而是逢高了结。你在股票大涨后追高买股票,人家低位买股票挣钱之人肯定要出局的,即你拿钱追高买股票,正好认低位敢于买股票的人挣钱了。虽然未来有波持续上涨的大行情,但是就当前资金面水平来看,近期成交量难以放大了。

即在相对高位,真正买股票的大资金少了,大资金建仓都是在下跌时期,在散户们看空割肉时期买股票。如今大资金盈利丰厚了,人家不会再追高买股票的而是在做高抛低吸式操作,逢高把利润到手,股市一旦回调就坚决回补筹码的操作。

昨日热点就科技股,近期创业板指数涨幅远强于沪市大盘。昨天上涨50是唯一下跌的指数,这说明了当前获利丰厚的资金在做高抛低吸的,近期券商股票大涨,会令很多资金出局的。而昨天银行股都是在高位滞涨。这些大资金建仓的股票滞涨就是在出局式操作,不过这些权重股票一旦有回调,大资金一定会回补头寸的。

还有一点就是昨天成交量再次萎缩了,说明在相对高位资金不是在买股票,而是在做价差式操作。这样当前股市即面临着震荡整理走势。不过当前向上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了,今年的行情已经被市场认同了。而且当前只要回调,必有资金在坚决建仓的。而银行和其他低位大盘股还处于低位,其投资性没有改变,这样股市虽然面临着震荡整理走势,其实就是未来上涨的蓄势过程。即当前滞涨就是起到消耗掉浮筹的作用,一旦获利资金少了,但是股市将再次走强的。即近期行情应该是在震荡整理之中前行的。

由于近期成交量不能放大了,说明在高位卖股票的人少,卖股票的人多,这样近期股票只能是走震荡整理,即走新的上涨的蓄势过程因此在操作上,不要追高,尤其是权重板块,只能是高抛低吸式操作。昨天是超跌低价股集体大涨的一天,说明大资金在选择超跌股票了。因此我们操作绝不能追高涨幅巨大的股票,这些股票只能是调整充分了才能建仓的,近期就是要关注调整充分和超跌股票,权重股票继续调整应该开始建仓了。即操作上,只能等待回调时建仓,是我们近期应该有的操作理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