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筑底走势难以短期结束

由于自四月调整以来,已经有两个月了。股市调整的最大作用就是重挫人气,这样近期人们对于股市都缺乏信心,敢于参与建仓的散户非常有限。这样就使得继续下跌收出近期高位小阴线,持续调整两个月,使得市场多数人都对于未来没有信心的,这样就是使得当前股市非常低迷,每次上涨不但没人买股票,大家都急于逢高减仓的。

在一个没有信心的股市,没人参与的市场,短期是难以行情的。这样我们看到自调整以来股市成交量持续地量。其中沪市很多天成交量在2000以下的地量水平。好在这是在持续调整的后期,在2800点上涨已经构筑筑底小平台,而成交量持续地量是多数没有信心的散户在抛售股票,不是市场主力资金所为。

而持续调整使得绝大多数股票处于超跌之中,调整最强烈的券商股票如今也出现拒绝下跌走势了。而具有很高投资性的银行股票,其中四大行都拒绝下跌持续止跌平台,不过由于四大行流通盘很大,这样这些股票震动范围很小,稍有上涨就再次回调。

四大行冲高回落使得周五大盘回调出现了,不过周五只是小阴线。但是成交量再次跌破2000亿,显示当前敢于参与股票建仓的人很少。如今多数散户对于未来走势没有信心,尽管当前很大资金逢低建仓有投资价值的银行股,但是在一个没有人气的市场,调整难以在短期结束的。

还有就是市场主力资金建仓是长期过程,四大行的冲高回落,说明大资金在压盘建仓操作,因为这些股票股价越低,其投资性就越高,如今四大行股息率远大于银行存款是事实,这样大资金打压有投资性股票坚持的可能性很大了。

尽管当前多数散户没有信心,但是市场主动资金逢低坚持高高股息率股票是一定的,主力不会放过这难得买有投资性股票的机会,只有在多数散户不敢参与买股票,在股市持续调整后期,市场主力才会利用这难得的逢低建仓的机会,买有投资性的股票的。

虽然当前调整难以在短期结束,但是持续调整已经释放了大量风险。而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说明了,但是市场虽然很弱,但是做空能量很低,做空力量趋于衰竭的。总之,但是处于调整后期,处于风险达到极大释放时期,处于做空能量衰竭时期。因此当前股市虽然调整,当风险很大,虽然短期难以行情,但是适合长期资金建仓。这样我们的投资思路是不要盲目悲观,不要被当前调整迷惑我们建仓的信心。逢低敢于建仓超跌和有投资性股票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投资理念。

总之我们不要被当前调整而损害我们对于未来行情的希望,毕竟中国经济如今在世界的位置处于非常重要时期,如今中国已经强大了,这样中国股市就会吸引大资金以及外资建仓的。尽管五月资金处于流出时期,但是卖股票的资金在股市回调后,还会建仓的,出局资金在获利回吐,然后低吸操作是应该的。因此,我们当前的操作理念就是对于未来股市走势要有信心,相信当前只是为未来新行情的充分调整,而调整越充分,将来行情会越大的。因此,我们不要为当前难有行情而悲观,相反我们要对于未来新行情充满信心,调整持续时间长,未来行情就越大。但是调整就是再为新行情打基础的走势,耐心等待调整结束是我们当前应该有的对于当前股市的认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