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次回调出现都要逐步建仓

尽管当前处于国家救市时期,鼓励国内外大资金购买中国股票。但是当前市场最大特征,一是人气低迷,一是正处于大资金逢低建仓时期。由于人气低迷,近期股市持续上涨产生了大量或微利的资金同时随着大盘上涨,很多被套资金也急于出局。


这样尽管隔夜欧美股市上涨,但是我们这个没有人气的股市,一些微利出现就使得获利资金和解套资金迫不及待地出局。这样隔夜欧美股市上涨,对我们这个低迷市场没有任何影响。大盘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态势,尽管深市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出现了上涨,但是沪市走弱最终使得深市指数最终也是下跌收盘。


昨天在券商集体走弱,以及银行股滞涨的作用下,大盘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越跌越急,我们这个弱势市场一旦下跌无法扭转,尾市就是加速下跌的。这样昨天大盘出现了反弹后的高位大阴阴线,不过昨天成交量继续保持近期高位,沪市成交量接近2000亿水平。说明了昨天多数人卖股票时,大资金在逢低建仓的现象。在国家鼓励国内外大资金入市时期,这些大资金一定在每次下跌时期,都会建仓的。因为超跌的中国股市,很多股票具有投资性。尤其是银行板块,低市盈率高股息,比如工商银行其股息率远大于存款利率 。这样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大资金就有很强的吸引力了。昨天的下跌再次重挫人气,而隔夜欧美股市大部分是下跌的。这样今天我们股市有惯性下跌的动力,但是在我们这个弱势股市来说,买股票绝不能在上涨时追涨建仓。每次回调出现我们都要逐步建仓,但是还不到重仓时期,因此手中要有充足的现金,以备每次回调出现,我们都有资金去建仓。总之,不要怕下跌,每次有新的逐步建仓是我们当前应该做的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