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预测 附荐股

明天大盘预测


今天沪指并没有延续大阳向上突破的走势,在创出历史新高3762.39点之后,盘中出现了快速下滑的走势,最终收出一根高开小阴线,而且成交金额再度刷新历史纪录,沪市金额第一次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可以看出市场短期在3700点上方仍存在一定的压力,空方能量仍需时间来释放,但是在强大的多方环境下,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下,多空分歧的激烈争夺必然会以多方胜利而告终,因此,后市在短暂的震荡之后,沪指仍将继续上攻,向上拓展新高点,而且盘中看,绩差股题材股出现降温的迹象,而绩优股、成长股等开始活跃,典型的就是钢铁板块本周两个交易日全线启动,龙头武钢股份巨量上攻,创出历史新高,规模资金大举建仓,而新上市的武钢认股权证580013也大阳突破创出历史新高,迎来了一轮快速井喷的走势,可重点关注。

    一:五一长假临近多空分歧继续增大,短线震荡不改强势上升格局。

    随着五一长假的来临,市场对于多空的纷争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上周四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之后,对于加强宏观调控如加息等的预期逐步增大,反映到市场中就是,虽然指数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是投资者的心态也越来越不稳,具体的表现就是成交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从沪市单个市场单个交易日来看,从第一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到今天第一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只用了短短的40个交易日,巨大的成交金额说明市场充斥着短线思维,追涨杀跌迹象明显,这是对于行情不利的因素,表明一方面投资者看好中长期后市,但短线游由于涨幅过大,出现了对调整的恐惧心态。我们认为,这是牛市中的正常现象,正所谓在分歧中发展,短期来看,由于连续的上扬,短线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买,同时积累的获利盘也非常庞大,存在相当强力的调整压力,因此,短期沪指将围绕3700点震荡,而这种震荡仍属于技术上的休整,并不会改变总体的上升趋势。

    二:热点开始转换个股机会风险共存,坚定持股信心等待牛市利润。

    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个股普涨格局在今天有所转变,超过一半的个股处于调整态势,而且可以发现,处于跌幅榜前列的大都是没有业绩支撑的绩差股、亏损股等,以及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与此同时,盘中电器、钢铁、交通设施板块表现强劲,领涨于大盘,四川长虹和抚顺特钢继续封于涨停,带动板块上涨,还有就是临近五一长假,商业连锁、酒店、旅游等板块的相关题材股也有所走强,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在3700点关口上方,在多空分歧背景下,增量资金选择了具有安全性的品种继续进行着运作,也就是说,在目前阶段,个股机会与风险共存,但作为投资者而言,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下,必须继续坚持持股信心等待牛市利润。

    三:钢铁板块启动资金蜂拥大举建仓,次新权证龙头新高强势拉升。

    近期表现最强的除了具有题材的个股之外,钢铁板块则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出击的目标,不断有相关个股大幅拉升,屡屡创出历史新高,如宝钢股份、包钢、武钢等等,都出现了新增资金大举建仓的迹象。钢铁股具有多重积极因素支撑,加速走强可期。第一,今年12月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6倍,为居各行业之首,保守估计:2007年一季度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倍以上,二季度同比增长30%左右,全年同比增长30%左右,08年同比增长20%以上。业绩的超预期和有望持续增长,给钢铁股震荡走强注入强大动力。况且,当前钢铁股市盈率仍属于两市较低水平,价值低估较为严重,价值"洼地"效应,有望受到万亿踏空资金青睐,从而使钢铁股和钢铁认购权证有望双双强劲上攻。实战出击武钢认购权证(580013):刚刚上市5个交易日,周二创出上市新高,向上攻击欲望较为强烈。考虑到正股武钢股份作为国内三大钢铁龙头企业之一,20多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业绩优良且具有参股券商等热点题材,短、中期向上攻击潜力较大,有望刺激武钢认购权证向上展开大突破。在钢铁认购权证和钢铁股轮动领涨的财富示范效应下,一旦放量向上创新高的强劲上攻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 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