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预测 暴跌后明日报复性反弹在即

明天大盘预测 暴跌后明日报复性反弹在即


  周一大盘跌穿30日均线后,继续出现恐慌性大跌,沪市收盘大跌330.34点,大量个股出现连续第四个跌停,市场矫枉过正的调整可称谓相当惨烈。那么,该怎么认识当前的市场走势,投资者期盼的反弹还会不会产生,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又该怎么操作呢?
  一、330点暴跌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客观角度看,随着周一大跌出现,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第一,从中期角度看,30日均线关键支撑位被击穿,必然导致技术派投资者中线离场压力增大,这是造成蓝筹和题材股双双大跌重要原因。随着破位长阴的出现,显然将对多方产生技术面和心理面的较大威慑作用,短期如果有技术性反弹出现,在反抽30日均线过程中,可能将会遭受较大的抛压,中期大盘调整,重新积聚作多动能的时间将会延长,其过程可能将更为复杂、曲折。
  二,从市场作空动力角度分析,各类题材股连续三个跌停,造成整个市场价格中枢下移,在个股比价传导效应下,对蓝筹股产生向下拉动作用。导致蓝筹股难以独身其身,补跌给市场又带来新的杀跌动能,护盘作多力量的缺失,以及杀跌恐慌效应的蔓延,又造成很多题材股出现第四个跌停。应该说介入题材股的新股民不在少数,很多个股连续四个跌停,深套其中的新股民损失惨重,这种过度非理性急速下跌的惨烈打击,必然会给新股民造成较大心理阴影,作多信心的重新全面恢复,估计将需要一段时间,从而有可能会影响到阶段性个股活跃程度,以及参与价值均将大大降低,
  三,在消息面上,周一三大报都同时刊登评论员文章,从战略层面看明显具有一定稳定大盘的意图,只是由于中国石化、万科、华夏银行等蓝筹股大跌,导致稳定市场的努力失败。但是,在局部个股急速的非理性杀跌中,如果忽视消息面传递出的政策信号,一味盲目杀跌,同样存在较大政策面风险。
  二、题材股能否短期止跌反弹,将是大盘能否展开短期技术性反弹重要前提。
  随着蓝筹股以及题材股双双大跌,尤其是众多题材股出现连续4个跌停,短期大盘能否展开短期技术性反弹的决定性因素有两点。第一,应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如果在三大报社论之后,能有进一步实质性护盘动作出现,个股和大盘无疑将会出现报复性大反弹。第二,因为在蓝筹和题材股两大群体中,蓝筹股多属于补跌状态,很多题材股属于领跌品种,因此如果消息面保持平静,投资者则应观察这些连续出现4个跌停的题材股,能否短线止跌反弹。如果这些题材股在短期释放作空动能之后,能出现超跌反弹,则大盘同步出现短线技术性反弹的概率将会很大。另外,根据经验,如果这些超跌题材股的反弹力度将会影响到大盘的短线反弹力度,也即如果超跌题材股出现大面积反弹并且反弹力度大,则大盘短线同步反弹的力度也会较大,反之则会较小。这就提醒投资者,短线宜密切关注消息面和各类超跌题材股动向,作为大盘短线能否止跌反弹,以及能否介入短线枪反弹重要参看。
  三、暴跌后两类超跌股有望率先打响报复性大反弹第一枪。
  如果仍然坚信未来一两年内,大牛市仍能刷新历史新高,到5000点乃至6000点,那么,目前的调整以及众多题材股的连续4个跌停实在算不了什么,很多个股未来还是有望在牛市中再创新高。这就提醒投资者对于过度套牢的品种,目前在第4个跌停再割肉出局意义不大,如要想出局也要等短期大幅反弹之后。在极度非理性的连续4个跌停之后,根据机构自救以及场外机构抢反弹的规律,暴跌后有两类超跌股有望率先打响报复性短线大反弹。第一,连续4至5个跌停后,股价在5至7元的超低价股,作为市场的价格基石,出现大幅反弹有可能成为市场短线止跌反弹的重要信号,并有可能引发整个市场超跌股的大反弹,最有可能成为机构率先攻击涨停的重要目标。第二,5月30日以来,绝对跌幅大的前期强势股,一旦报复性反弹,其短线爆发力往往惊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