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预测

明天大盘预测


上周一本人指出恐慌性杀跌即将释放结束,周二沪指果然出现了探低强劲反弹的走势,周三指出多重压力下,牛市行情仍将延续,周末两市双双保持强势,周五指出牛市仍将延续,本周市场果然继续上攻。
  正如本人近期连续指出的一致,虽然上方具有套牢盘,下方具有获利盘,但是牛市的动力仍然非常强大,今天沪指盘中一度出现了快速跳水,但这也仅仅是技术上的正常震荡而已,是针对五个交易日连续反弹的一个短暂休整,观望的资金蜂拥进场,投资者的信心快速恢复都导致了市场很难大幅下跌,沪指今天牢牢站稳四千点大关,成交量再度放大,沪市金额再一次超过了2000亿元,表明前期退出市场的资金再度大肆进场,成为推动指数的主要力量,技术上看,今天沪指突破4000点,已经超过了前期下跌幅度的一半,而深成指创出历史新高,两个指数的表现证明了牛市仍在延续,我认为,沪指将向新高点进行试探性的攻击,而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将成为最大的推动力量。
  一:踏空资金大举进场回补筹码,向新高发起猛烈的攻击。
  今天盘面有几个主要特点,第一就是沪指突破并站稳了4000点,深成指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突破并创出了历史新高。这种现象预示这牛市仍将延续,深成指的表现极大的刺激沪指的表现,也就是说,沪指在近期将向历史最高点发起冲击,能否成功还需要观察。第二就是成交量再度放大,沪市金额再次超过了2000亿元,这种现象表明观望资金正在陆续进场,经过前期的暴跌,相当部分的投资者采取了非常保守的策略,采取了观望等待的操作,但是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扬,也刺激了这部分投资者,踏空资金快速翻多,成为今天最主要的推动力,可以认为,这部分翻多资金在短期内仍将推动指数的上扬,仍将掀起热点的炒作。第三盘中一度出现了快速跳水,正好发生在早盘的1030附近,而这个时间正是统计局公布五月份经济数据的时间,虽然CPI达到3.4%,但是这在投资者的预期之内的,况且五月份已经加息,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因此短期内加息的概率降低,对恢复人气产生了关键的影响。综合以上方面,我认为,沪指在近期有望尝试性向新高发起冲击。
  二:新热点老蓝筹轮番启动走强,赚钱效应大面积扩散。
  盘面中看,热点个股板块出现了良好的轮换特典,新题材板块如重庆、成都版块受到政策的支持已经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扬,部分个股连续涨停,带来了赚钱效应,同时像汽车、钢铁、港口、煤炭等蓝筹绩优股也大幅启动,龙头个股涨停,如上海汽车、振华港机等,还有部分超跌的个股也出现了快速的拉升,总体来看,板块个股行情开始升温,赚钱效应再度大面积出现,这对市场的信心有着极大的刺激作用,可以认为,随着板块热点的启动,赚钱效应的扩散,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将会再度进场,如此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我们认为,在牛市趋势仍在延续的过程中,做多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害怕和恐慌,尤其是不能空仓,而经过前期的跳水暴跌之后,市场将迎来新的机会,在结构性调整的过程中,投资者的重要任务就是选择好优质个股长期持有。
  三:牛市中坚持持有优质个股,坚定中长期牛市信心。
  沪指上涨突破4000点,不仅有前期的踏空资金,而且更多的是新资金的加盟,近期新基金发新股都明显加快,而且发行规模和速度仍非常火爆,从最近新基金发行的情况来看,乐观预计,还将为市场带来约50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这部分资金进行建仓的目标有望成为近期的最大热点。我们认为,在前期暴跌中,部分被错杀的股票,则可能成为新基金或QFII新增额度的建仓对象。依QFII建仓思路及先前运作的品种来看,部分中国特色明显、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经济领域影响较大的公司成为其建仓主要对象,总的来说,投资者必须坚定中长期牛市信心,坚定持有手中优质个股,才能获得牛市丰厚利润。比如优质煤炭股,主升浪展开在即,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