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 股 日 誌(2006年7月3日)

炒 股 日 誌


(2006年7月3日)


股海之大能纳百川,股市之广能容千智


 


观点: 今天沪指高开高走,沪综指报收于1697.28点,上涨了25.07点,涨幅达1.5%,成交288亿,与昨日持平。深圳成指今日以4398.38点报收,上涨了96.72,涨幅为2.25%,全天成交189亿,较昨日略有放大。今日中小企业板指数上涨了9.56点,报收于2261.11点。


今天3G板块和机械板块均走势强劲,而银行板块也不示弱, G招行600036创出新高,而G民生600016也是强势上扬,对股指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今天指标股都挺不错的,中石化600028、G长电600900都表现不俗,有将行情继续演绎的味道,从今天公布的《融资融券》的消息中,体现了两个板块利好,这就是券商概念和银行板块,在这样的背景下,券商概念中的G中信600030,虽然是具体方案还未出台,但是已经在走势上有所反映了其实对于融资融券业务不是中小散户插足的,但是有了这项业务,对于可以办理的券商来说确实是件利好,如此就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并且在交易量上确实更活跃,况且是自有资金,像中信600030这样的有增发募资的更是如虎添翼,怎么不在业绩上更上一层楼呢?所以券商概念是首当其冲的收益,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中性的,除了反映出管理层对市场资金的解决渠道拓宽之外,就是努力解决全流通后的资金问题以及未来更多的公司要上市所面临的资金压力问题,现在来看,管理层是坚决持要将市场稳步攀升的行情将要继续下去的态度的,而且态度坚决,只要股市是持续上涨的就行,只要是稳定发展就行,在这样的思路之下,一切围绕这来做就好办了,现在市场中的资金解决了,剩下一个全流通的问题,将在8月份面临着全流通的大形势,应该说是不容乐观的,但是我们从全流通的承诺中细细来看会发现,暂时还不是最困难的时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1、有很多上市公司都在全流通的减持中承诺36个月不减持,现在面对可以进行全流通的市值计算,应该说只要上市公司维持的下去,大致都不会有大的减持,那么只要上市公司暂时不减持,或者少部分减持,那么对行情的影响就不是太大,我这里说的不是太大,意思是对资金的压力不是太大,资金的压力不大,则市场发展的方向不是偏离太多。况且现在从总的资金供给来看,资金原本就不是太大的问题。2、很多上市公司都承诺了减持价和承诺增持价。这其实是个机遇,为什么这么说呢?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很多上市公司就要披露业绩,而如果受各种因素影响业绩不是很理想的,对市场中的走势一定程度上会有所影响,那么上市公司股票若不能有个漂亮的价位的话,则于公司本身就是很大的压力了。况且现在很多企业开始实行激励机制,对于激励机制应该是好事,当然对于高管是最好的,但是对高管好,只要股票能涨就是对投资者好的事,切不要说其他问题,那时管理层负责的事,作为投资者把握好趋势,做好自己手中的股票就行了。所以从这样的角度来分析,本人认为行情或许不会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悲观,当然若美元一再的加息,市场的资金受宏观调控影响过大的话,同时还有看管理层的政策风,那么行情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这些天说的最多的就是中行的上市,再有两天新娘就要揭盖头了,市场中的设想是什么样的都有,其实怎么就不想想,也许就是很平稳的开盘,很平稳的一天呢?因为作为万众瞩目的一只史无前例的大盘股,要让它背负太多的理想和概念是不应该的,还不如就这么平平淡淡走一路,才好,不要是当年中石化600028的翻板,也不要是G长电600900的高调。就这么平静的开平静的走,或许才是真实的,才是走的很远的,因为无论如何,一只股票尽管能左右指数一段时间,但是最终都要归于正常和平静,不要对一只股票奢望。上次我帮一个朋友申购,中了个签,她很高兴,今天打电话问我,中行会怎么走,我本就不是专家,但是我内心里认为,这是股票怎么都有可能,不管开多少,在当天若在3.8元之上,若抛掉就不用后悔,20%的利润,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合理的,太高了则一定会有机会再接回来,中签的新股,捂,不一定就是对的,因为上市首日涨幅已将其收益兑现了一部分,为什么不先落袋为安呢?


对于近期走势强劲的机械板块,我个人认为主要是政策扶持的结果,从短线来看确实有继续的可能。而银行板块我个人认为在中行上市后可能会进行重新洗牌,尤其融资融券业务开张以后,对于个上市公司会是不一样的待遇了。


关注:G威孚000581、攀渝钛业000515。


今天会在日志之后另立一篇,转载一些预警的上市公司名单。希望对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有益。


 


关注:医药板块,煤电板块,石化板块,科技板块、钢铁板块、生物板块


 


操作:资金量20万(模拟)


因为自己不直接操作,在这里只做模拟炒股。此操作中计算不含有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的收取,只做买卖操作,一个大致的操作买卖。


 


2006-07-03(全为模拟)


今日无操作。






G千金600479



10000股



价格:10.45元



今收盘:9.84元




今日盘点: 600479: -5.8%  ;


   


资金情况:


 今日余资金:121681元。


 


每日所持股收盘价:


      600479收盘:9.84元;


     今日沪综指收盘:1697.28;涨:25.07;涨幅:1.5%


     今日深成指收盘:4398.38;涨:96.72;涨幅:2.25%


 


  关注:


G五矿600058      G中海600026    G长电600900 


G天坛600161      G上能600508     G华能600011


G振华600320      G中远600428     G皖通600012   


G中信600030     G联通600050      G漳电000767    


G南海600323    苏宁电器002024     G招行600036    


G沪机场600009    G巨化600160      G韶能000601


 


特别提示:关注:G威孚000581、攀渝钛业000515。


今天会在日志之后另立一篇,登载一些预警的上市公司名单。希望对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有益。


(申明:本人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均是个人看盘所得,并非受机构所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