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 股 日 誌(2006年7月11日)

炒 股 日 誌


(2006年7月11日)


股海之大能纳百川,股市之广能容千智


 


观点: 今天大盘震荡向上,沪综指报收于1745.81点,上涨了11.48点,涨幅达0.66%,成交247亿,较昨日略有增加。深圳成指今日以4323.49点报收,下跌了12.75,跌幅为0.29%,全天成交169亿,较昨日略有放大。今日中小企业板指数上涨了34.88点,报收于2336.52点。


今天沪市大盘最后收于红盘,得归功于中国银行601988,在尾盘的最后10分钟,急速放量拉升,将今天原本不咋地的指数轻而易举的就拉升了11个点,这是大盘指标的定盘星作用,没有办法,这不能说什么的,既然已经被市场接纳了,就得冷静的看待,从今天中国银行的表现看,算是初露峥嵘吧,不过今天几只刚发行的新股走势都挺不错的,其中同洲电子002052早上就封于涨停,而且最近可以看到,尽管市场中的指数有虚增之嫌,但是不可否认,个股确实非常活跃,每天都有多只个股涨停,而且热点分散,整体感觉是遍地开花,只是花期不长。


最新数据表明人币已经破8,并存在继续升值的空间,受到这样的消息影响,加上贸易顺差的加大,可以说宏观调控的手段在升级,但是效果不但不明显,而且还有些游离的感觉,随着人民币升值,以及外汇储备的增加,我们看到房地产板块着几天都走的很强,不国细心的人会发现,走的很强的是在房地产中的商用地产开发,例如:“两桥一嘴”,而其他主打产品是住宅的走势相对弱多了,可以看到G金桥600639、G外高桥600648、G陆家嘴600663均出现恢复性上涨,而其他住宅型的走势明显偏弱。


近期明显有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由于证监会鼓励券商自主上市,现在多家券商都在积极筹备上市,其中有些公司由于自身条件不够,近几年的行情制约或者由于前期经营风险较大,造成没有连续三年赢利的业绩,故现在市场中风传的很多消息都是关于券商计划参股而借壳上市。这在市场中形成了一股暗流,尽管多家券商表示没有这样的事情,或者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但是市场中就是这样,喜欢空穴来风,但有时却也就是真的。这很难说。我个人认为这在今年的行情中不会成为主流行情,应该审慎的看待。


今天还有件事值得一说,是关于上市公司治理的,上周交易所、管理机构连篇累牍的报道要清欠,似乎要将清欠风挂到水洗过一样,但是今天的股权激励机制就开始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了,应该说,这节奏是蛮快的,但是对于上市公司的发展和对股东负责的角度来看,还是应该早点出台。要不干好干坏一个样,那也确实没有多大的促进作用,不过,不能仅停留在制定政策的层面,要加强监督,不要再有蓝田的悲剧才好。现在财务报表的水份比较高,具体的情形如何,还是在加大激励机制的同时,加大监管。


关注:G天士力600535。


 


关注:


G五矿600058      G中海600026    G长电600900 


G天坛600161      G上能600508     G华能600011


G振华600320      G中远600428     G皖通600012   


G中信600030     G联通600050      G漳电000767    


G中粮000031   苏宁电器002024     G招行600036    


G沪机场600009    G巨化600160      G韶能000601


中国银行601988


 


特别提示:关注:G天士力600535。


(申明:本人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均是个人看盘所得,并非受机构所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