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 股 日 誌(2006年7月12日)

炒 股 日 誌


(2006年7月12日)


股海之大能纳百川,股市之广能容千智


 


观点: 今天大盘震荡整理,沪综指报收于1740.00点,下跌了5.81点,跌幅达0.33%,成交308亿,较昨日有所放大。深圳成指今日以4350.81点报收,上涨了27.31,涨幅为0.63%,全天成交206亿,较昨日有所放大。今日中小企业板指数上涨了24.81点,报收于2311.72点。


今天指标股震荡整理,以中国银行601988为首的大盘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但是有色金属和地产走势还是比较强劲的,今天尽管沪市跌了5个点,但是上涨的家数仍然有近四成,而深市今天以红盘报收,上涨了27个点,其中近半数上涨,究其原因,也都是由于沪市存在的大盘股所造成的影响,没有什么对与错,本人在此罗列这些,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说明,现在的行情中看指数已经没有多少实际意义,主要还是要看各股,虽然今天沪市跌了,但是盘中仍有十几只个股涨停,而且深市也有多只个股涨停。这些都说明市场中的机会非常多,不用被指数困扰。


从最近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是温和的成交量,即使今天放量,但也不是巨量,可以归结为温和的成交量,在12连阳之后,大盘没有经过一番好好的调整市场热点尽管切换很快,但是我们看到仍然有很多个股创出新高,这些比例还不是个别现象。我个人的观点是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市场就是处于牛市行情中的攀升阶段,市场不给你机会,就是逼空,不进行大的调整,让你一次次踏空,待到你认为找到机会进入时,热点已经进行了切换,这是很可能的。但是从近期的K线上,我们看到近期处于一种衡量,或者说是维持量,但是一直在涨,受一些因素制约涨的幅度相对慢点而已。但,真的这样吗?可能不尽然。在现在1750点左右,徘徊并不是好事,俗话说:久盘必跌。虽不绝对,但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市场突破或者持续上攻,必须有突破点,而现在在高位长期盘整,就证明没有找到突破口,并且市场由于观望的气氛很浓,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强,不能形成一股涨势充分的动力,所以在此高位长期盘整而不突破并不是件好事。本人要说的第二个因素是:股改后的很多个股已经到了减持期。而许多个股所承诺的减持价,从现在的股价上看,都已经高出减持价很多,这恐怕是一些个股创新高的真正原因,只要没有过多的承诺,股价维持在减持价至上,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没有减持的价格障碍,二呢可能就是随后的激励机制,在激励机制推出后,很多公司的管理层的考核就是以股票的运行和公司的治理来考核的,因此股价上去了,从资产保值增值的角度考虑是件该好好做的事,从激励机制的角度考虑也是需要努力的事,所以,我们看到很多马马虎虎的公司都能借各种题材上涨,而且不断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


通过以上的分析,不难理解最近个股活跃,而指标股萎靡,更何况,从长远考虑,现在指标股打压,为以后的大盘还预留了一定的空间,只是这苦了投资者,要是看指数,在现在的高位,在现在的个股创新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患上恐高症,包括我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这几天我的客户有股票获利的,我都建议落袋为安,不要恋战,因为上涨时也许指标股影响不到你,但是一旦下跌起来,指标股大多数会影响到个股的,除非是强庄股,否则大多会利用调整给你洗一次盘,因此,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获利就走是中小投资者的安全策略,当然这情绪过多,也确实对行情的发展规律不利,但是作为中小投资者,我坚持认为资金安全是第一位的。


关注:G海印000861、G华联000036。


 


关注:


G五矿600058      G中海600026    G长电600900 


G天坛600161      G上能600508     G华能600011


G振华600320      G中远600428     G皖通600012   


G中信600030     G联通600050      G漳电000767    


G中粮000031   苏宁电器002024     G招行600036    


G沪机场600009    G巨化600160      G韶能000601


中国银行601988


 


特别提示:关注:G海印000861、G华联000036。


(申明:本人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均是个人看盘所得,并非受机构所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