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 股 日 誌(2006年7月18日)

炒 股 日 誌


(2006年7月18日)


股海之大能纳百川,股市之广能容千智


 


观点: 今天大盘单边震荡下行,但尾盘竟然收红了,沪综指报收于1684.25点,上涨了1.36点,涨幅达0.08%,成交187亿,较昨日有所减少。深圳成指今日以4235.10点报收,上涨了5.99,涨幅为0.14%,全天成交127亿,也较昨日略有萎缩。今日中小企业板指数下跌了4.47点,报收于2218.28点。


今天不想多说股指和盘面,只想说说今天的两则消息。


对了,首先向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表示感谢!昨天因身体不适,写的日志不在状态,只撩撩数语,没想到朋友们非常关心,昨晚休息的早,今早读到这些留言和问候,真的很感动,所以我常说啊,在网络中真有真情、真有关心和温暖,这些都是没有功利的,都是由心的,彼此陌生、彼此却因网络而相互关心,是网络的神奇也是人性的本善啊。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非常幸运。:)总是有这么多的好心的朋友在默默关心和支持我,真的很感动,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你们!我的朋友们!


 


回到我前面要说的话题吧,今天有两则消息是我认为最无厘头的。


一是、证监会停审新股发行一周。是啥意思呢?就意味着最近一周可能会减缓发行速度,在此我想问问这些部门:为什么停审?如果按照我们民间的说法是“歇伏”,就是天太热了,在家休息歇歇、休养休养,或者借机会去国外旅行,我另当别论。但是从各种媒体上透露的信息看:不是。那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是因为这13号的大跌,让市场出现了不稳定的情绪,有不利于市场向上走高的因素在释放,所以证监会就在这时候迫于形势而停一停。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想啊:如果有那么多的上市公司在排队等着上市,你躲过今天躲得过明天么?再说啦,既然一直都在说IPO是对于市场的重大利好,是新鲜血液,为什么就这么不堪一击呢?还有啊,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周之类连发五股呢?尽管盘子有大有小,但大秦铁路一通过就急着上,就如中国银行601988一样,一通过立刻就上,还叫嚣着市场资金面足够承受,市场资金面足够承受就行了吗?那足够承受你就别停止发呀?干嘛有紧急停止呢?前后不对,这叫做什么事呀?不懂。真的不懂。


再说说第二个无厘头的事:工行发行。这也是颇让人费解的事。还是在6月有消息称:工行今年年内不上市,那是在中行发行进行时吧?才多久的时间呀?在中行发行结束后改口为8月份可能发行,但是当时还说中央汇金公司因为想在工行上市时其持有的股份就获得流通,而证监会还为此澄清要将一些细节妥当处理好,存在难度的意思,谁曾想,今天的消息就是工行已经获得通过,发行指日可待,在10月份就要挂牌了,这是什么意思呀?看看这两个月消息面上的出入有多大呀?这是一个很稳定的政策预期吗?还是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呀?你这石头要摸到哪年才是头呀?不懂不懂,严重的不懂。


对于一个市场来说,经历了10年之后,还要摸着石头过河未免也太不合乎逻辑了吧?要想真正建立有序的、完善的市场,这样的行为还是少点的好。试想若不是13号大跌了一下,这发审委会去歇伏吗?要不是工行顺利过关,已经完成了募集资金的审核任务,他们谁有胆量说我们集体歇伏呀?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还有那份闲心吗?不去想想我们的市场发生了什么?不去想想现在的市场作为管理层我们该做些什么吗?就这么心安理得的去歇伏?真的难以想象,反正以我的想象力贫乏是难以设想的。罢了,不去想了,头痛的事。


不过一句话,要想建立一个完善、有序、规范的市场,政策的公信度不可少,政策的稳定性不可动摇,政策的全面性也不可或缺,这是建立一个规范市场必须的。不要一曝十寒,不要随心所欲。不要摇摆不定的行为。


今天说的话都是关于政策面的,消息面的,本打算说说ETF的,由于前几天我建议关注ETF,有朋友提出来还不大了解,原计划是昨天写那个问题的,昨天因不舒服没写,今天又在写消息面的文章。那明天要是没有其他的问题就写写ETF吧。关于ETF比较专业,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完,另立一篇吧。


暂时没有提醒朋友关注的股票。这几天的行情走势感觉很不稳定,休息一下看看再说吧。再说这一周连轰炮似的密集发行,似乎要榨干你所有的钱,或者要测试市场中有多大的能量,为后面可能还会出现的“中”字头的公司回归做摸底考察也未必呢?其实不用摸底,家底谁不知道呀?问题是这些钱是你都能拿得去的吗?拿去了能受用的吗?后面还要不要市场啦?还要不要发展啦?这才是最应该考虑的事。


 


关注:


G五矿600058      G中海600026    G长电600900 


G天坛600161      G上能600508     G华能600011


G振华600320      G中远600428     G皖通600012   


G中信600030     G联通600050      G漳电000767     


G中粮000031   苏宁电器002024     G招行600036    


G沪机场600009    G巨化600160      G韶能000601


中国银行601988


 


特别提示:暂时没有提醒朋友关注的股票。这几天的行情走势感觉很不稳定,休息一下看看再说吧。再说这一周连轰炮似的密集发行,似乎要榨干你所有的钱,或者要测试市场中有多大的能量,为后面可能还会出现的“中”字头的公司回归做摸底考察也未必呢?其实不用摸底,家底谁不知道呀?问题是这些钱是你都能拿得去的吗?拿去了能受用的吗?后面还要不要市场啦?还要不要发展啦?这才是最应该考虑的事。


(申明:本人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均是个人看盘所得,并非受机构所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