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 股 日 誌(2006年7月20日)

炒 股 日 誌


(2006年7月20日)


股海之大能纳百川,股市之广能容千智


 


观点: 今天大盘宽幅震荡,沪综指报收于1655.12点,上涨了9.96点,涨幅达0.61%,成交166亿,较昨日有所减少。深圳成指今日以4135.88点报收,上涨了26.22,涨幅为0.64%,全天成交96亿,较昨日大幅减少。今日中小企业板指数上涨了11.41点,报收于2191.38点。


今天感觉没啥可写,原因是今天乃至这几天大盘走的很不好,而这不好不是由于涨跌的表面现象造成的,是由于市场中没有活力造成的,这几天,我一直在对我的朋友们说减仓、轻仓、空仓。没有什么好说的,今早看着这几天的K线就发楞,这分明是要向下走的呀。昨天那根阴线更坚定了我的想法,大盘在此高位已经盘横了这么久,而找不到突破的方向,力道又越来越弱,怎么指望它走好?加上疯狂的发行,新股和增发,加起来就已经很吓人了。在抛出大秦铁路之后又有工行,现在连邮政也要发行了,看来真的是洪水泛滥啊。有消息说大秦铁路会锁定3500亿资金,超过中国银行601988上市的资金申购量,我不怀疑,在这样的时候,不将资金腾出来申购新股,干嘛呢?还有啊,在市场的中间地带观望的资金也会选择新股申购来降低冲动的购买,这也是正确的做法呀。


不过,我在想,如此密集的发行和增发,难道只是一种偶然吗?细想想不是,真的不是,在市场趋弱的时候,调控又特别厉害的时候,资金总要寻求一个投资渠道呀,那现在有什么好的渠道呢?申购新股。既无风险还有稳定的收益何乐而不为呢?唉,真难为了方案的设计者了,在市场走到一定的高位的时候,市场狂热的时候,发行新股当然是一劳永逸的啦,但是发行之后怎么办呢?谁来问呢?中工国际002051的事这么久了,有眉目吗?没有。下文还真不知会写写什么?总之一句话,只要成功被申购就算完成了任务,就算万事大吉了。谁还管后面会出现什么问题呀。说句不怕被亿万申购大军骂的话,来一次上市跌破发行价,你看看他急不急?你看他管不管。其实我这也是说着完的,市场没有永远涨的,也没有永远跌的,在这样高位的时候,还是留点理智和清醒吧,把自己放在股外,或许才是真的是在投资、支持中国的证券市场的发展呢。


最后提一点,再过一段时间,有些权证就要到期了,最早的是宝钢权证580000,看看现在G宝钢600019的价格和它4.2元的行权价,提醒来读本文的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啦。


 


关注:


G五矿600058      G中海600026    G长电600900 


G天坛600161      G上能600508     G华能600011


G振华600320      G中远600428     G皖通600012   


G中信600030     G联通600050      G漳电000767    


G中粮000031   苏宁电器002024     G招行600036    


G沪机场600009    G巨化600160      G韶能000601


中国银行601988


 


特别提示:再过一段时间,有些权证就要到期了,最早的是宝钢权证580000,看看现在G宝钢600019的价格和它4.2元的行权价,提醒来读本文的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啦。


(申明:本人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均是个人看盘所得,并非受机构所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