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00余只股票跌停,拉开调整序幕

800 余只股票跌停,拉开调整序幕


炒股日志----2007227


 


2007227日,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沪深800余只股票跌停,其中沪指最大跌幅达9.11%,以下跌268.81点报收。深成指最大跌幅达9.29%,以下跌797.88点报收。创近10 年的记录,不是说今天的跌幅大创记录,而是今天跌势凶创记录,盘中从红盘一路跌至收盘,  而且是伴随着天量的下跌,沪市成交1315亿元,深市成交690亿元。这在中国证券史上是自有涨跌停制度以来,应该是创记录的一个日子。


以下就今天的大跌做些简要分析:


1、从跌的原因上,现在看是没有特别具体的原因,网上的传闻较多,其实多是因为跌了总结出来的,本人认为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市场需要调整了,前几次的调整单日下跌100多个点,投资者已如温水煮青蛙一般麻木了,而现在市场中确实有很多很疯狂的现象,今晚听一个朋友说,她认识的很多人都卖了房子或者贷款去炒股,这与我这般孤陋寡闻的人可能算是新闻,但是在市场中这样的情况会很多,市场的风险自然会逐步的暴露,当上市公司的资质不具有支撑足够高的股价时,下跌是必然,不过,现在也没有到崩的地步,只是风险较大,利用下跌来腾出空间,就此而言,下跌于市场的长期上扬趋势是有益的。


作为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克制自己的贪婪,见好就收落袋为安才好,跑在最后的就是买单的。


2、揭开下跌的面纱看看实质。今天的大跌如果刨去跌幅5%的限制,其实基本上就是全线跌停。我们现在冷静的分析一下,市场真的到了全线跌停的境地了吗?是哪儿的问题呢?


首先分析一下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其实并没有在一夜之间发生本质性逆转,而且也不具备导致如此全线下跌的实质利空啊,细看会发现是基金重仓股在领跌,所以这次大跌实质上是基金出货造成的领跌,市场做空动能集体爆发引起的。


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有分析说是要清查基金公司,有分析说是让保险资金撤离基金,其实这都是结果,产生这一结果的症结在哪儿呢?是基金主动行为还是确实有指导统一行动呢?(本人获悉的一条消息是:各大基金公司收到一份报告是提醒基金出货的)其实具体的本人也不清楚,但是就今天的盘面来看,如此统一的集体行动似乎很巧合。昨天先抑后扬以上涨40点报收,涨的都是10元以下的低价股,今天就全线下跌。配合地两条有意义的消息是:H股的股指期货将推出和代客理财的政策放宽与支持。就这两条消息而言,H股的股指期货推出应该是影响比较大的,现在还不能确定内地基金机构是否可以去投资H股指数期货,若可以,那么还可以解释成为那期货留资金做准备,这有点牵强。对于代客理财,券商基本上是一直都有,只是考虑市场因素时多时少而已。本人倾向于与港股的股指期货有关系,但主要还是有一股力量在引导。


3、跌了怎么办?这是目前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本人要说的是,这一跌是一次级别较大的调整的开始,但不是就此一跌不起,如果没有逃出来,那就择机再说,若已出局,暂时就持观望态度。


应该说从2005年底的股改行情到2006年的人民币升值行情,是过度的很顺利的。现在的市场还是属于人民币升值的行情,由于国家在打压房地产,无形中助推了股市的资金涌入,任何一个证券市场没有资金是不能谈上涨的,而上涨的股市就自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这是必然。那么,我们看看现在的人民币升值结束了吗?没有,一步到位了吗?没有,所以暂时还不用太担心,这样的下跌不会造成最终的血本无归的,所以就这个因素而言不用怕。市场的这轮下跌不会影响到总的上涨趋势。


但是也还有些因素在制约着市场的上涨,例如“小非”解禁,例如股指期货,例如宏观调控都是制约的因素,但最大的因素是:台湾问题,是否真的会爆发战争。这才是最让人担心的。


今天很多客户打电话问:这一跌是否就是要崩盘,尤其是春节期间网上发表的关于历史上的崩盘式的大跌,连篇累牍的登载,确实影响了很多投资者的判断,(网络的力量真是大的让人感到恐怖啊!)今天就会一再的出现杀跌,而且下午2点之后盘中没有反弹,出现一泻千里之态。


4、操作建议:(1)、如果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没有来得及出的话,暂时就等待时机吧,如果已出就持币观望吧。2007年的行情就是一个震荡行情,要舍得卖股票,不要捂股不动才好。(2)、调整中会有个股行情不断涌现,那么慎重选股,见好就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很多投资者都出现过赚了20%没有出,一晃就只赚8%,心想:“我20%都没有出,现在8%还出呀,等吧”。这样的心态往往让很多的投资者错失了波段操作、赚钱的机会,而且这样的心态最大的害处是让人越加不理智,在证券市场中理智、克服贪婪最重要。(3)、建议选择几只资质好的股票,跟踪,就反复做那几只熟悉的股票,波段操作,这样会减轻自己的恐慌心理,而且在操作前设置好赢利目标和止损价位,让自己能从容些。


5、特别关注:招商银行600036,理由:该股是沪深300第一大权重股,也是内地银行在H股中资质较好的个股。中石化600028,理由:该股由于其市场龙头和政策背景,及集团私有化题材均使其成为市场中举足轻重的投资品种。万科A000002,理由:该股是房地产龙头,房地产是国家正在调控的行业之重,超强的市场品牌优势,其走势不可小噓。


以上各股,投资者宜积极关注,可以不去买它,但是得关注其走势,在市场中这样的股票会提前发出信息,从中会透出端倪。


 


最后:祝福所有的朋友2007年都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