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谢大空头为何倒戈

曾在9月底,中国经济的“大空头”谢国忠宣布倒戈,并明确“弃房入股”的时机来临。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因准确预测亚洲金融风暴、预警美国次贷危机等,一向被冠以“大空头”称号。


?


“大空头”谢国忠认为:


一、欧债危机。


表面上看,欧洲的问题是政府负债过高,但现在真正的风险在于意大利,因为该国有1.9万亿欧元负债,占GDP比重120%,这远高于希腊借的3500亿欧元债券。


1、市场现在并不清楚欧债到底在谁的手中,比如目前只清楚希腊一半债券的去向,加之不清楚欧债背后有多少衍生品,这就使欧洲政府很难下决心救市。


从这个角度看,必须强迫欧洲银行补充资本金,若不能自己做,可以国有化。只有这样,欧洲股市才可能上涨。


2、德国是欧洲最能赚钱的国家,但他们赚的钱又不断地贷款给希腊等小国。在没有还债担忧前,双方都是很高兴的。德国发现账面资金多了,而希腊人又可以拿德国人的钱去买酒喝。但一旦发现希腊还不起钱,德国就只能认命,因为希腊是主权国家。


二、全球下的“大机会”,一定是中国股市。


A股要出现牛市必须解决三个问题:


1、市场上玩钱的人太多,比如做高利贷,其利息可达20%,谁还会去做股票?只有这些专门玩钱的企业资金链断掉并被清洗出去,经济才能健康,因为它们根本不创造任何价值;


2、中国必须以减税来提振消费,并让钱在“体内循环”。比如将个人所得税降至25%,或将增值税降至12%。


3、A股牛市的开始可能是由一个事件引发的恐慌,比如大开发商破产了,同时股市必须放量暴跌。


三、中国目前存在结构性失调的问题。


原来中国靠出口投资、招商引资的道路已走到尽头,但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中国企业应尽量控制海外技术和矿产资源,以此来发展自身,提高生产力。


房市方面,中国目前总共有近两万家房地产企业,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大量不理性投资,而且中国目前的货币供应量过高,已进入一个长期通胀的阶段,这对房市而言非常不利。预计在未来十年内,中国央行将保持较低的货币供应量,这将会导致大批靠借贷来维持的房地产企业倒闭。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尽快卖掉手中空房。如果中国能改变现在的房地产泡沫,前景仍然非常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