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信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等四项国家标准发布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刘菊花、程群)长期以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接口行业“各干各”的混乱局面即将结束。记者27日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有关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和通信协议的四项国家标准近日批准发布,并将于2012年3月1日起实施。

  这四项标准分别是《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1部分:通用要求》《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2部分:交流充电接口》《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第3部分:直流充电接口》《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这些标准是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电力企业联合会和汽研中心等机构共同起草的。

  一直以来中国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方面没有统一标准,企业“跑马圈地”“各干各的”,导致同一家企业卖给国内不同地方的电动汽车都要和各地方执行的标准分别对接。比如在北京要采用国家电网的标准,而在深圳要采用南方电网的标准。这种混乱局面,不利于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国家标准委的协调和支持下,工信部、能源局、电力企业联合会等三方联手推出这四项标准,统一了相关市场,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影响深远。

  这位负责人说,这四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和标准支撑,对健全中国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示范试点、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