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宝兴业宣布暂停IPO询价 成首家拒绝IPO机构

? 21世纪网(微博)?12月28日,华宝兴业基金(微博)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尊敬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友情提示。公司方面表示,为提高公司投研工作效率,决定即日起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暂停参与各发行人的IPO询价,暂停接待各发行人、保荐机构的IPO路演。

  对于首家基金公司以实际行动拒绝IPO,不少机构人士深表认同,“与其参与询价,拉高一二级市场的价差,不如拒绝参与IPO询价。”

  IPO询价几乎成为利益输送的另一条链条。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每当新股发行之时,通过各种关系请求基金经理参与询价,从而拉高发行价的做法一直存在。

  “大多数人是只询价,并不一定会真正参与发行,但客观上抬高了发行价格。”上述基金人士表示。

  华宝兴业给出的理由是,根据目前国内股票市场状况和近期新股询价结果,鉴于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密集,发行人所处的行业面较宽,地域分布较广,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对发行人的充分调研并给予科学、合理的询价意见。

  “今年一级市场发得太贵,二级市场输得太惨了。”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机构参与新股IPO也实属无奈,不少都是出于人情考虑,“如果实行直接报价,询价高的就需要高价购买,估计机构就都不参与询价了。”

  华宝兴业对IPO询价的拒绝,可能仅仅是基金公司表率的一个开始,日后会有越来越多机构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IPO的态度。(21世纪网 黄祎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