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2月27日 超短线不败战法之双龙出海

对于N字涨停的个股在很多人看来根本无从盘中捕捉,其原因只有一点——散户心里,不会打板,从未打板,不懂打板,害怕炸板~~~这些人其实代表了市场绝大多数股民,也因为如此,绝多数人是亏损的。


如果打板你都不赚钱,那么追涨你更不赚钱,那么低吸更没钱赚!这个话,你们可以自己感悟,总有一天,你会懂。但是,即使懂了,又如何?人性的弱点,交易的短板,不是你几个口号,几句打击,几针鸡血可以改变的。那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弥补这一点,既可以不必打板,又可以盘中有足够时间低吸,能更适合大多数散户使用和学习的高胜率交易模型呢?这就是今天要给大家讲解的炒股不败战法之双龙出海,一个没有陶前辈要求那么苛刻,但是出现标的会相对多一些,但是强势程度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首先,直接借用陶前辈双龙出海的原文:

所谓“双龙出海”,一般只适用于强势股、走主升段个股以及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等等。“双龙出海”的主要特点是:在该股刚刚步入起飞之时,其中有两个交易日的开盘价与收盘价以及它们的中阳线实体几乎相同。

一旦这类个股出现双龙出海现象,务必以超短线的方法来操作,而且介入的速度要非常快,一般以双龙出海形成为即时买入时机。次日,不管大盘是涨是跌,该股均会走出上涨行情,报以中阳。日后,若该股出现调整,极少可能会跌破形成双龙出海现象时的收盘价。所以,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技术特征和短线买点,一旦买进,持股时间一般为3天或5天,卖出时机为3天均线下穿5天均线和7天均线。

市场特征:

1.日均线系统(5天、10天、2O天、30天和60天平均线)必须已经形成多头排列。

2.股价刚刚脱离地面(股价箱顶),步入主升段。

3.股价一般沿着3天均线上扬,与5天均线始终保持距离,若股价远离5天均线的幅度达7%,该股会有一次震仓,震仓当天为短线买入点。

主力意图及操作策略:

1.该类个股的庄家会用1根(有时用数根)大阳线的方式令该股往上突破。

2.在上涨途中,由于其他获利盘也十分丰厚,因此庄家不得不强行震仓,采用的便是这种双龙出海的手法。

3.由于该股震仓时是大幅低开的,所以不明真相的获利盘便容易抛出,然后庄家便一路往上收集筹码。

4.双龙出海式的震仓手法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使该股的5天均线保持上移速度和角度。

5.一旦出现这种现象,短线炒家应该现场买入,也可在收盘前15分钟内买进。


而双龙出海,也是同理,一样是做强势股,但是可能是做启动初期,也可能是做主升浪,除了形态更多的会去分析背后的逻辑

近期案例:



3月26日 002864 盘龙药业




3月28日 300036 超图软件



5月4日 600329 中新药业


5月7日 300519 新光药业




5月7日 002848 高斯贝尔




5月9日 002849 威星智能




5月17日 603721 中广天泽




5月18日 002847 盐津铺子




5月21日 002910 庄园牧场




5月22日 002865 均达股份




5月24日 300643 万通智控



5月30日300682 朗新科技




5月30日 300490 华自科技




6月5日 002903 宇环数控




超短线个股,所有个股全部盘中实战。

关于个股,可以翻阅之前的博文,可以看到笔者一直推荐的一些波段牛股。

在股吧按作者搜索:大道至简945 可以查看过往分析和帖子

大道至简945东方财富博客,同步发布!

关于其他个股的分析可以翻阅我在东方财富博客大道至简945之前的博文,也可以查看东方财富贴吧大道至简945的其他分析

天雨虽广 不泽无根之草!   

佛法无边 不度缘竭之人!!

与君携手同行!扬帆金海!!!


收藏 东方财富本博必将为你带来终生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