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外汇?什么是汇率?

外汇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平均每天资金流量远远超过股票、债券等其他金融市场。然而,纵然是神一般的存在,对我们有些人来说,却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只闻其威名,不识其真容,更别提参与其中。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下外汇的基础知识。



什么是外汇?


外汇是指一国持有的外国货币和以外国货币表示的用以进行国际结算的支付手段。


外汇的概念有静态和动态之分。


什么是汇率?




汇率的几个特点






汇率的标价方式

  

1、直接标价法

直接标价法是以本国货币来表示一定单位的外国货币的汇率表示方法。一般是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外币能够折合多少本国货币。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采用直接标价法,我国也采用直接标价法,如美元兑人民币为1:6.4906.


 

2、间接标价法

间接标价法是以外国货币来表示一定单位的本国货币的汇率表示方法。一般是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本币能够折合多少外国货币。目前在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使用间接标价法,如英磅、欧元、澳元、新西兰元、爱尔兰磅。如对英国来说,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为1:9.4471,这就是间接标价法。

  



主要产品和符号有那些?

按国际惯例,通常用三个英文字母来表示货币的名称或代码。



 

市场参与者都有谁?

 

外汇市场的参与者主要包括各国的中央银行、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经纪人公司、自营商及大型跨国企业等。它们交易频繁,交易金额巨大,每笔交易均在几百万美元,甚至千万美元以上。它们参与的动机一般来说有三点:

1)通过贸易和投资,国际企业把国外获取的盈利转变为本国货币。

2)对冲,企业财务部长和资金经理也会利用外汇市场来减低期货交易中价格波动的风险。

3)投机赢利。


全球主要的外汇市场有哪些?

  

目前,世界上大约有30多个主要的外汇市场,它们遍布于世界各大洲的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最重要的有欧洲的伦敦、法兰克福、苏黎世和巴黎,美洲的纽约和洛杉矶,澳洲的悉尼,亚洲的东京、新加坡和香港等。

  



各大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

  

外汇市场24小时不间断交易。世界上的各个外汇市场在营业时间上相互交替,又形成一种前后继起的循环作业格局。


买入外汇的途径有哪些?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外汇理财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投资。外汇早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可选择的理财产品之一,参与投资者成逐年上升趋势,一个国际型的理财产品,一个全世界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市场在中国整体发展形势将是如何?

 


现在,不论是外汇投资自身的优越属性,还是国内大政策指向,都在告诉我们,现在正是投资外汇的大好时机。

外汇市场就是这么一个一旦了解之后,再也不想离开的投资市场!在中国即将引来井喷的发展时代,2019年是投资者的一个福音,是金融从业人员的一个福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