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汇在国内投资合法吗?外汇市场前景怎么样?

1.宏观层面分析:外汇市场国家运行必不可少,未来能不好吗?


外汇市场如同股市,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好比人的两条腿,一条是国内经济,一条是国际贸易。而国际贸易的运行及结算都使用外汇结算。走出国门,或者引进西方先进的商品、技术都使用外汇结算。数据显示,中国的国际贸易收入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40%比例。


一个国家在国际上是否强大,最有力的象征便是本国货币是否被全球其它国家接受认可,美国这么多年之所以称霸全球,最大的一个原因便是美元霸权、所以外汇市场是任何一个国家最为重视的投资市场,是无硝烟战场最高级别。所以外汇市场规模非常之大,如果没有外汇市场,一个国家相当于闭门锁国!

所以,国家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的投资市场,不是民间小打小闹,前景一定非常好!



2.外汇市场日均交易6万亿美元,巨大的市场规模,任何行业无法匹敌,前景能不好吗?


在北美等发达金融市场外汇保证金交易是投资者必备的避险武器,除了直接通过买卖获利之外,还有对冲、套保等许多功用。一些交易者将其与股票、黄金和农产品等进行组合投资。外汇市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资本投机市场,历史要比股票、黄金、期货、利息市场短得多,然而,它却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发展。在欧美和日本的金融商品中被比喻为“个人投资的巅峰之作”的外汇保证金,伴随金融全球一体化进程的推广,已经逐渐取代股票和期货成为世界金融的主流商品。最新数据,外汇市场日交易量达到6万亿美金,最高达到10万亿美金,比全球所有金融产品的总和还要多。

所以,事实证明,外汇市场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



3.外汇市场完善健全的法律监管和规范,使得外汇市场良性发展,前景能不好吗?


西方主要发达金融国家的外汇市场有:专职的监管部门、完善的法律监管体系、投资者资金隔离存放制度,金融保障计划再保险制度等,保障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再加上先进的网络科技以及人性化的外汇交易规则使得外汇交易、外汇投资在欧美成为最受欢迎产品。全球外汇交易量近几年均保持年200%的增长率。


全球外汇市场监管严格,常见到的监管国家有英国、美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爱沙尼亚、加拿大、法国等等。




4.再来看看国内的政策:


1996年1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193号发布 根据1997年 1月1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的决定》 修订 2008年8月1日国务院第20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 为了加强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制定本条例。(下文为条例部分内容)

第一条

为了加强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及其分支机构(以下统称外汇管理机关)依法履行外汇管理职责,负责本条例的实施。

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外汇,是指下列以外币表示的可以用作国际清偿的支付手段和资产:

(一)外币现钞,包括纸币、铸币;

(二)外币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包括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银行卡等;

(三)外币有价证券,包括债券、股票等;

(四)特别提款权;

(五)其他外汇资产。

第四条

境内机构、境内个人的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以及境外机构、境外个人在境内的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适用本条例。



所以,只要有完善的法律监管,有严格的金融法规,有金融保障计划,投资人会越来越多,外汇投资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5.我国对外汇市场需求旺盛 ,零售外汇行业前景广阔


尽管从中国境内的统计数据看,中国月度交易额占全球比例仅不到0.5%,但境外分析机构却认为实际的交易额要远远大于这一数据。目前至少有两成以上的交易为非统计地区产生,而其中来自中国的交易额要占有很大一部分。从需求人群看,在中国个人收入不断增长,投资渠道的进一步多元化发展,以及出境便利等等条件下,中国零售外汇市场已经拥有的庞大的需求群体。


国际贸易量增长迅速,国际贸易企业急需开放外汇资本市场


最新国际CLS Bank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市场日交易额达到6万亿美金,是全球所有其他金融产品的交易总和还要多。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无论是零售还是企业外汇需求,都将出现迅猛发展,准备迎接中国外汇时代的来临,企业需从不同角度着手打造外汇相关的软实力。国际贸易为GDP 贡献份额在40%左右,所以该贸易企业对外汇交易及外汇期货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只有做好对冲,控制好汇率波动的风险,才能制订出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报价。


国内投资渠道缺乏,而对于海外投资的需求日益强烈


对于外汇最大的需求是避险需求与投资保值增值需求。目前投资观念深入人心,把钱放在银行做定期存款的人越来越少,转而更多的是投资金融。而国内股市长期保持低迷,保险投资、基金投资收益较低,P2P、放贷,资金无监管并不安全,每天都有倒闭破产,期货对操盘技巧要求极高,以至于国内几乎没有满意的投资产品。而海外保险,证券,房产不动产,外汇等投资聚道都表现的更加吸引人。所以对于去海外投资换汇的需求日益剧增。


所以:中国的外汇市场即将给全球的投资者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外汇理财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投资。外汇早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可选择的理财产品之一,参与投资者成逐年上升趋势,一个国际型的理财产品,一个全世界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市场在中国将迎来黄金时代


天雨虽广 不泽无根之草!   

佛法无边 不度缘竭之人!!

与君携手同行!扬帆金海!!!


收藏 东方财富本博必将为你带来终生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