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拉升前的清洗(本周盘面总结与下周展望)

周五大盘再度选择上攻,在以中石油、万科为代表的权重股带领下,沪指终于攻陷60日均线。由于“二”股们掌控得当,股指全天保持在高位运行,盘中振幅不大,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出现萎缩。
从本周走势看,大盘延续了上周的强势状态,沪指与深成指均再度收出周阳,自大盘97年底二次探辰线(生命线)以来,已保持了周线三连阳。从目前形势看,股指有望保持以相对稳健的态势迎来08年的第二周。昨日博文中,笔者着重讲了“八”股与“二”股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大家借“二”股拉抬之际将部分获利较为丰厚的“八”股进行减持的操作策略。从市场走势看,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昨日专门谈了中石油的问题,其昨日收盘价站在了子线之上,突破的真伪在今天初见端倪。在笔者的大道趋势系统中,子线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加权平均线。中石油今日收盘价再度站上子线,这对于广大“二”股而言是有极大的示范作用的。“二”股们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已出现了企稳迹象,下周有望震荡走高。而“八”股们在经过近期的大幅拉抬后,相当部分也积累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出现调整也属必然。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下周将会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5390点-5450点一带需要引起警惕,对于广大“八”股而言,必要的清洗是健康的,也是有利于后市的。一定要等到调整完结才可以重新介入,否则还是应该保持冷静。在目前这个时期,对于个股的把握其意义要远远大于指数的涨跌,踏准节奏,紧跟趋势,才是正确的操作理念。
具体操作中,希望大家把年度业绩预增概念放到首位,这其中将会脱颖而出一批潜力个股。在07年末的年终盘点时,笔者曾经推荐的600432、600832均属此类,对于这样的股票希望大家多从基本面发掘,按技术买入,万不可追高。
今天是周末,祝所有的朋友周末愉快,阖家安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