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踮步拧腰为哪般
周一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高开在5500点之上,而后股指展开震荡,午后继续走高,在创下了盘中最高点后再度回落,尾市依然未能站稳5500点,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出现萎缩。
从盘面看,将近7成个股在上涨,涨幅最大的是券商及科技板块,而跌幅最大的是金融及煤炭石油板块,今日港口股异军突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从笔者的大道趋势系统看,5分钟K线图中,1号线成为最重要的操作依据,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股指全天都没有破过此线,而盘中回调的最低点,正是1号线上位置。这说明主力极好地控制了股指的运行节奏,短期的继续上涨应该可期。从盘中不难看到,个股出现了较大的分化,强者恒强,例如笔者前段时间提到的600770(提醒不是让大家去追),最近更是屡创新高。对于一些前期的火暴题材,出现了降温的态势,还是应该予以回避。短期看,大盘的加速上攻将孕育风险,股指对60日均线的上攻不可能一蹴而就,还要有一个确认过程。
从周一收盘情况看,大道趋势系统中,5分钟K线图上4号线收于5380点附近,再度上移了近20个点,由于该周期线属于中长期趋势线,其长期的操作意义大于短期,该线已经开始逐渐转向,所以即便后期大盘有所反复,只要该周期线不再被有效跌破,股指继续攀升依然可期。
操作中,应该紧跟趋势,一些调整完结再度上冲的个股可以给予关注,上周末的博文推荐的部分个股依然有参与价值,此外,000760、600300、600152近期走势较为稳健,可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